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季度北京新房签约金额降三成

2014-04-01 10:01: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一季度北京新建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为13571套,总成交面积为194.47万平方米,累计签约总额为534.7亿元。签约金额同比下降了31.7%,这也是近两年来北京商品房住宅签约额低于700亿元。

  在自住型商品房、信贷等多方因素的冲击下,供需双方的市场预判已经出现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而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供需格局已经悄然生变。业内人士认为,一季度的市场相对冷清,导致房企的上半年销售指标完成有压力,因此在4月份率先启动销售计划。

  中原地产统计,4月入市的项目合计有38个,其中大部分都是中低端商品房住宅项目。4月北京楼市供应有望集中释放,这也将是2013年以来供应量最多的一个月。

  由于开发商对后市预期不确定,38个项目中只有四成项目有基本预期价格,而且这四成项目中与前期价格基本持平的占到了一半。此外,大部分项目的供需结构出现了变化,2013年北京2万元左右的刚需项目供需比基本是1:4,但目前看已经逐渐降低到1:2。随着部分项目的抢跑消化,供需结构出现扭转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全国主要的一二线城市都出现了新盘降价现象,对北京市场的买卖双方心理影响巨大。(姚轩杰)

  【相关新闻】

  3月多地楼市成交量大跌 降价潮蔓延至一线城市

  房价上涨背后现釜底抽薪风险 多地成交量暴降

  杭州降价带动京城楼市降温 上周成交均价小幅下跌

  北京供需格局生变 3月上半月住宅成交量创6年新低

  北京3月上半月住宅成交量创6年来新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