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地区两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

2014-02-26 11:18:15 来源: 北青网
  搜狐焦点二手房看房团蓄势待发,3月走进高配套低价的学院路和天通苑区域,全程免费,车接车送,更有限量版狐狸公仔、电话充值卡等精美礼品等您拿,还犹豫什么,赶快报名吧! 报名请点击》》

导读:北京地区首套房购房者申请贷款越来越难享受优惠利率,交行北京分行、光大银行已经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   本报讯(记者 程婕)北京地区首套房贷的利率正在悄然上涨。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各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北京地区大部分银行对首套房贷都已执行基准利率,只有少数银行能给予折扣优惠。另外,有两家银行,即交行北京分行、光大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   “我们最近刚下发通知,首套房贷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交行北京分行有关人士称。而北青报记者从市场方面了解到,光大银行不久前也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基准调至上浮5%。但光大银行最近两年把业务重点都放在小微企业贷款上,个人房贷份额较小。而工行、招行、平安等银行昨日均表示北京地区的个人房贷政策最近并无变化,首套房贷还是执行基准利率。建行、中行等银行则仍坚持差异化定价的原则。建行北京分行表示,该行是根据客户资信、家庭状况、风险等综合情况进行差别定价。   不难看出,北京地区首套房购房者申请贷款越来越难享受优惠利率,但并不意味着折扣利率已经绝迹,还有少数银行对首套房贷利率有折扣优惠。农行北京分行昨天表示,该行始终积极贯彻有关房地产调控的政策,对居民购买首套自住用房的贷款需求予以优先支持,不仅在利率定价方面给予优惠,而且在信贷规模的分配上也予以重点保障。   而值得一提的是,北青报记者昨天从部分银行的支行了解到,优质客户仍有可能享受到9折甚至85折的优惠。某大行在城南的一家支行昨天就有客户办理了85折的首套房贷利率。该支行有关人士说,不仅利率能85折,额度也并不紧张,但客户的资质一定要非常好。另据了解,部分外资银行也可以对符合条件的客户给予85折至95折的优惠。不过,外资银行对贷款的房屋和贷款金额有门槛限制。也正因如此,首套房购房者申请房贷时一定要多打听,多问问。   利率计算   利率上浮5%贷款购房成本增多少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昨天举例说明,首套房贷利率的上浮对购房者的成本影响有多大。   以贷款100万计算,在85折的情况下,30年月供为5720元,而在1.05倍的情况下,则月供高达6571元。85折的时候,30年总利息为105.9万元,而1.05倍的时候利息高达136.55万,也就是多支付30万的利息。   如果一个刚需购房者购买一套位于南六环的住宅,总价200万,首付30%,贷款140万,贷款利率从去年年底的85折到现在上浮5%,140万的30年贷款,月供也将从之前的8008元上升到9199元,30年增加的利息高达43万,相当于房价200万的21%。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47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