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担忧“钱紧“尾市上演“跳水“行情 地产股集体杀跌

2013-12-22 09:22:40 来源: 新京报

  昨日,沪深两市延续了一周以来的弱势局面,午市后开始出现大幅下挫,金融、地产等权重股集体杀跌。在收盘前几分钟内,包括三家银行股在内的部分权重股更是出现“杀跌”,上证综指已连续9个交易日收跌。

  尾市上演“跳水”行情

  近期由于消息面偏紧,导致A股市场持续低迷。昨日,两市高开低走,早盘曾短暂上扬,之后便在有色、电力、银行、煤炭、房地产等权重板块全线走低的带动下震荡下行。午后,大盘跌幅扩大,特别是临近收盘前几分钟内,建行、交行和中信银行股票突然急剧下挫,股价大幅跳水,其中建行一度跌停;此外,包括包钢稀土、中海油服、长城汽车等在内的沪深300指数权重股也在尾盘时段出现“被砸”状况。

  截至收盘,沪指跌幅超过2%,跌破2100点大关,这是沪指连续9个交易日下跌;深证成指则跌破8000点大关,股指创今年8月以来新低。

  板块方面,有色、石油、银行等板块跌幅排名居前。银行股更是全线飘绿,其中,中信银行跌幅,超过8%,建行、平安和交行跌幅超过4%。保险、证券板块也大幅走低。

  担忧“钱紧”和缩减QE或为负面影响

  对于近日A股市场持续不振,市场分析认为是多种因素作用的结果。

  由于临近年末,市场资金面趋紧,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再次出现6月时的全线上涨态势,市场担忧“钱紧”重现。巨丰投顾认为,股指击穿2100点,市场一片萧条,金融股依然是重要的做空力量,当前市场做空的逻辑依旧是市场资金紧张,供求关系矛盾突出。

  此外,本周四美联储宣布启动量化宽松政策(QE)缩减计划,每月减少100亿美元债券购买。瑞银证券认为,中国当前的国内外经济环境显著好于前两轮QE退出时,预计QE退出对中国流动性的实际影响并不大。但由于叠加了明年A股或较为紧张的流动性环境,QE的退出可能对投资者心理造成压力,从而对股市有小幅负面影响。

  广州万隆认为,半年线跟年线没有成为大盘的强力支撑,反而跌破,空头更变本加厉地加大了砸盘力度,周五沪指跌破2100点。在资金受到大考验下,大盘将难以出现大的行情。

亚奥板块稀缺低密生态别墅推荐  五环600万内经济型别墅推荐

孙河名企纯别墅新盘推荐  149万五环自由购实惠推荐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