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西城区 街道借力网站打造便民服务圈

2013-11-27 19:09:3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i家园

  近日,西长安街街道在13个社区开展“西长安街一刻钟服务圈”网站推广活动,提升网站知晓率,进而提升网站在线为民服务便捷度。
  据了解,西长安街地区居民只要登录网站便可享受各项方便快捷服务。居民通过点击一刻钟服务圈网站、拨打服务圈热线服务电话或查询便民服务指南手册,不出家门,1分钟内就可得到周边200家打折特约服务的商品信息或上门服务的订单信息。走出家门,5分钟内,就可享受到就餐、理发、修理、洗衣、买菜、主食售卖等基本生活服务。

延庆县 阳光工程关怀特困家庭


  日前,在延庆县旧县镇“阳光关怀工程”启动仪式上,该镇米粮屯村的阳光果园的工作人员免费向该镇600余户低保、五保、重残人家庭发放各类水果共计2万斤。据了解,阳光关怀工程不仅是一次献爱心的活动,更旨在帮助特困群体,进一步带动他们实现就业,走上致富之路。“今后我们将通过果树盆景种植为残疾人等低收入群体提供就业、培训服务,帮助他们脱贫致富。”该果园负责人陈小年呼吁社会多一些类似阳光关怀工程的公益事业,帮助困难人群,让整个社会充满爱心。同时,他还表示,“阳光关怀工程”今后将会以不同的形式定期开展。

五级联动报警器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日前,由北京市治安总队召开,北京市各区县负责人参加,北京市副市长张延昆出席并主持的预防煤气中毒工作部署会在北京举行。
  随着采暖季来临,尤其是北方城市因煤炉取暖或燃气泄漏所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率也越来越多。各级政府为防控居民一氧化碳中毒,采取了签署责任书,组织巡防队进行检查救助等措施。据北京市供热办相关人士介绍,今冬取暖季期间,北京市将重点推出物联网型报警器,可以同时发送无线信号警报或手机短信给用户的多名亲属和企业监控站点,一旦发生一氧化碳中毒者昏迷,报警器自动传输到中央监控系统,警察排名前列时间发现,同时亲朋还能收到短信呼救。这样可以有效解决因产品故障,老人儿童不会应对造成的事故。这套采用了物联网技术的一氧化碳五级报警的防控系统,继在朝阳区等30余万户平房村民实现普及后,今年开始将在全市推广。据了解,自2009年采暖季开始,4年来长城金点陆续为北京市朝阳区安装了15万支联网式报警器。统计数据显示,仅2012年一氧化碳预警防控系统共收到报警14万余次,全部顺利得到解决,取得了监控范围内无一人中毒死亡的成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