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市年底前将集中拆除严重影响城市形象违建

2013-11-18 11:35:08 来源: 北青网

  北京市拆违行动将严控“房上房”和“大棚房”,坚决拆除新生违法建设。年底前,全市将集中拆除一批严重影响城市形象的违法建设,城六区重点拆除违建的地区涉及经常开展国事活动的地区和道路沿线、风景名胜景点周边地区,以及城市景观节点。相关部门针对“大棚房”等违法建设进行重点整治,拓宽发现渠道,回收集体土地,坚决拆除新生违法建设。

  据了解,3月底全市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区县对辖区内的违法建设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梳理上报,其中包括居住区违法建设3.4万余处,140万平方米。此外,尽管全市已经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严控“零增长”,但像“房上房”、“大棚房”等位置隐蔽的新生违法建设仍时有发生。下一步,全市要继续严格落实居住区违建五步查处流程,落实网格化管理,严控“房上房”,让市民感受到拆违的实际成果。

  目前违法建设安检的行政执法程序要经过调查认定、责令停工、加大处罚等多个环节,特别是《行政强制法》实施以来,对违法建设的强制拆除要履行催告、陈述和申辩、公告、限期当事人自行拆除、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等程序,一般耗时3至6个月或者更长时间。有关部门已建议市人大等机构对违法建设治理方面的立法进行研究,简化执法程序,提高治理效率。同时,加大对违法建设人的处罚,增大违法成本,形成有效震慑。

  此外,对于历史原因形成的违法建设和违建当事人存在实际困难的情况,将分类进行研究,本着疏堵结合的原则,积极稳妥予以解决。(记者梁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