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网上查个人信用记录难度大 7家银行不支持数字验证

2013-10-31 11:00: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网上查个人信用记录 7家银行不支持数字验证

  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讯(记者 张梁)前日起,网上查个人信用报告服务工作扩大试点范围至9省(市)。凡身份证号码前两位为32、51、50、11、37、21、43、45、44的个人,均可上网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按理说通过网络查询,点点鼠标就完成了,但记者亲身实践后发现,难度不小。

  前日上午,记者登录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网址https://ipcrs.pbccrc.org.cn)。用户首先需要注册,填写姓名、选择证件类型、填写证件号码,再选择数字证书验证或问题验证。

  其中要求的证件包括身份证、户口簿、护照、军官证、士兵证等。

  记者选择通过问题验证注册。由于曾办过信用卡,问题验证的问题包括:何时在哪家银行办过哪种类型的信用卡、时间,还款方式、频率如何等。而据先前北京媒体报道,如果对自己办理过的信贷业务及自身信用交易状况不熟悉,很难回答正确,导致注册失败。

  事实上,记者注册也不顺利,提交申请次日,收到短信称注册失败。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的公告,在选择私密性问题验证方式时,若个人身份验证没有通过,属于正常情况,个人可以转用数字证书方式进行身份验证,也可以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现场查询。

  如何进行数字证书验证呢?就是在上述平台注册时,将个人日常办理网银业务时使用的U盾连接到电脑上。目前该平台支持77家银行的U盾验证,但工农中建四大行及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还没有获得支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