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旅居达人第六期:心安之处即是家

2013-09-27 10:37:59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念念

  

  采访对象:孙先生;职业:私营企业业主;

  目前居住城市:北京;异地置业城市:天津;

  异地置业时间:2006年;置业类型:独栋别墅。

  也许很多人都曾对自己的家有过这样的憧憬:三层的大房子,有自己的小院,老人与孩子三代同堂,阳光洒满丰盛的餐桌,院子里孩子和小狗在尽情的嬉戏,而你坐在草坪的摇椅上,幸福的看着这一切……能实现这种梦想生活的人毕竟是少数,在天津宝坻京津新城,记者就有幸认识了这样一位成功的逐梦人。

  走进成功人士五的家


图为:孙先生家的外观

  孙先生的家是一栋三层独栋别墅,3室4厅5卫,屋内的各种宫廷家具富丽堂皇,但因为空间较大,所以整体感觉仍较空旷。作为初次来访者,记者好几次在房间里转迷了路,所以笑称这里是玩捉迷藏游戏的好地方。房间里美仑美奂的装饰更是让整个家蓬荜生辉,每一个细节都极尽精致,体现了主人不俗的品位和对生活的追求。在三层露台,主人还安置了一个可以前后摇晃的秋千椅,想象着,在午后研磨一杯咖啡,坐在摇椅上感受微风的吹拂,这样的慢生活不尽惬意。


图为:小区配套的高尔夫球场

  除住宅本身外,别墅还配有一个上百平米的院子,宽敞的院落目前还是空置的,但未来可以搭建一个小型篮球场或是游泳池。孙先生还很喜欢养花种菜,他在自己的小院子里开辟出一块田地,闲暇时种些蔬菜和水果,还栽培了玉兰树和桃树,丰收之后还会送给自己的亲戚朋友。因为是纯天然绿色无公害的瓜果,吃起来健康放心,所以孙先生的农产品深受周围朋友的亲睐。种菜养花让孙先生乐在其中,不仅怡情养性,还获得了很大的成就感。孙先生还告诉我们,因为京津新城配套有27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占地1800亩,曾是华北的高尔夫球场,所以孙先生在买房的时候不仅自动获得了小区高尔夫俱乐部的会员资格,还获赠了几百个高尔夫球。入住新家以后,孙先生一家经常和朋友相约高尔夫球场,在挥杆谈笑间不仅强健了身体,还增进了朋友之间的感情。

  圆心中向往已久的旅居梦


图为:小区美丽的环境

  孙先生是一家进口公司的老板,他说,随着事业慢慢稳定下来,手边有了富裕的钱,于是便寻求合适的理财方式,一番尝试之后发现,还是投资房地产最稳妥。孙先生因为工作的关系,经常往返于北京和天津滨海新区之间,滨海新区近几年良好的政策环境和蓬勃发展的投资环境,让孙先生看到了这里的投资潜力。孙先生举了个例子,大约在2004年,滨海新区别墅普遍在2000/m2,但几年过去了,现在该地的房价已经翻了至少6倍,投资回报率在600%以上,并且小区的容积率和绿化都是北京等地方的别墅不可比拟的。


图为:小区配套的室内网球馆

  从2003年开始,国家就明确提出停止别墅用地供应,随后各地对别墅用地的审批逐年严格,特别是从2006年起,全面停止别墅类用地的供应。所以,在孙先生看来,别墅也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稀缺资源,好地段的别墅更是日益减少,所以从理财的角度来看,投资房地产是风险小而收益大的。其次,三代甚至四代同居的生活也是孙先生一直以来的梦想。因为是自己的公司,所以孙先生的工作时间比较自由,每隔一段时间,他会带着父母、妻儿和家里的几条狗离开北京城中心的家来这里度假,享受人生第二城,让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

  孙先生告诉记者,身边的很多朋友也都和自己的情况差不多,在步入中年、积累了一定资本后,选择在其他中意的城市购房,或度假或养老,同时也是一种投资。选择其它城市置业,一方面是因为北京的房价过高,生活环境越来越差,另一方面,第二城特有的自然资源和生活环境,也能吸引购房者的重要原因,尤其在交通日益发达的今天,距离已显得不那么重要。“只要生活舒适,一家人在一起,在哪里都是家。我喜欢开车带着家人出去旅游,我喜欢在路上的感觉,现在的生活,我很满足。”采访最后,孙先生说到。

  系列回顾:

  旅居达人排名前列期:肖希希 湖南女孩旅居海南成长记

  旅居达人第二期:乐享人生第二城 给生活多一种选择

  旅居达人第三期:海南文昌买套房 投资度假两相宜

  旅居达人第四期:看旅游地产刚需如何还原本真生活

  旅居达人第五期:教练李永波的大理情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