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四中国际学校新生与哈佛暑期在京实习同学交流会

2013-08-20 23:38:2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13年8月18日早上8点,北京四中国际学校、万科管理培训学院、北京万科共同推动的“2013国际学校新生与哈佛暑期在京实习同学交流会”在北京四中展开,万科集团主席王石先生,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先生、北京四中校长刘长铭、以及五位哈佛学生参加活动,并与四中国际学校的学生们交流学习心得,鼓励孩子们勇攀学术高峰。

  首先,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先生做开场发言,对孩子们未来在学习中可能面对和需要克服的困难做了耐心且生动的讲解:

  掌握一门语言与拥有一种独特的思考方式之间的差别是很大,独特的思维方式是在国外学习的必然条件;要学会怎样在国际化的环境中学习,国外与中国的教育环境截然不同,需要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以适应全新的环境;要树立社会参与的观念,学会做一个社会参与者是十分重要的课程,在国际化的环境中,如何参与到社团活动、怎样组织活动、怎样参与到社会实践的方方面面中,对学生自身的能力有很高的要求。


 

  最后,毛大庆先生希望经过三年精心的准备,同学们努力去攀登人生中的排名前列座高峰,从现在开始,有理想,脚踏实地的去行动,坚持不懈。

  万科集团主席王石先生与哈佛五位学生一起,就各自在哈佛学习生活中的感受,以及自己在高中时不同的经验,与北京四中国际学校的学生展开了更为精彩的交流与经验分享。

  王石说,哈佛是一个能让人静心读书的地方,能加强人们对事物的探知学习精神。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认为攀登知识的山峰远比攀登物理的山峰更难。

  交流活动从哈佛生活、学习,到中美不同教学、思维方式,谈坚持、谈理想、谈人性;娓娓道来、妙趣横生的一个又一个故事,打开了一扇窗,就这样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希望和理想的种子。哈佛"老学生"王石先生生动的讲述、丰富的人生经历,给准备攀登人生高峰的孩子们印象至深。

  王石先生表示,希望日后更多的以万科集团为媒介,组织此类活动,让美国的大学生能够更多的与中国学生交流,并教会大家怎样去学习。王石说,哈佛是一个能让人静心读书的地方。能加强人们对事物的探知学习精神。而随着年龄的增长,他认为攀登知识的山峰远比攀登物理的山峰更难。物理的高峰是可见的,知识的高峰永无止境,努力与坚持会收获丰厚的未来!经营企业亦如经营人生,随着中国国际地位提升,国际化程度的加强,中国的企业要想寻求更大的发展,也要去主动了解、认知新的世界,探索新的经营理念和思路,不断创新,前进不止。这不仅仅是当下学生们的需求,更是王石先生的生活态度和万科的企业追求。不断向上,生命在高处!

  当你每登上一座山峰不是为了让更多人看到你,而是为了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