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研究称中国上市房企强弱分化加剧 利润空间缩水

2013-06-01 10:21: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31日在京共同发布“2013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0研究报告”。报告显示,近年来房地产上市公司的业绩分化进一步加剧,“强者愈强”的态势持续。

  蒋云峰在此间透露,在沪深及大陆在港上市房地产公司中,2012年营业收入在10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企业营收增速均值为49.26%;收入在50-100亿元的企业营收增速均值则降为31.66%;而对20-50亿元及20亿元以下企业,这个数字进一步降为19.43%和9.18%。

  “这意味着,一方面龙头房企的收入规模与增速的不断加大,另一方面,部分中小上市公司则面临收入萎缩、增长乏力的瓶颈”,蒋巨峰指出。

  另外,此次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持续深入,中国上市房企的盈利空间受到挤压。虽上市房企的平均营业收入同比增速扩大,但2012年,这些企业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同比均值均不同程度下跌。

  不过,蒋云峰指出,随着房企内部管控能力的提升,预计今年整体企业的利润水平将在今年排名前列季度的基础上逐步企稳回升。沪深上市房地产公司2013年一季度毛利率、净利率均值分别为37.95%和14.13%,均略高于去年全年的水平。

  此外,报告称,去年以来上市房企财务稳健性有所提高,债务压力有所缓解。随着2012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回暖,房企负债水平稳定,现金流状况获改善。

  当日的研究报告还发布了基于综合实力、财富创造能力、财务稳健性和投资价值的多张0排行榜。

  例如在以规模、总资产等指标为基础选出的综合实力0中,万科、保利地产、金地集团排名沪深上市公司前三;而恒大地产、中国海外发展、龙湖地产则是中国大陆在港上市房企的综合实力三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