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绿地:布局海外 再造高度

2013-05-23 15:11:34 来源: 中国建设报 作者: 时国珍 田子超
 

  历时20天、行程5000里,跨越4个省市、考察15个项目,由“创新风暴”组委会组织的国际房地产促进会专家考察团结束在中国的考察后,对中国房地产业予以全新的认识和高度的评价。在这片全球开发规模最为庞大的土地上,中国的房地产从业者正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绘制着美丽的画卷。

  作为历经十二载的“创新风暴·中国居住创新典范推介活动”主办方,《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一如既往地高举创新的旗帜,为行业的健康发展鼓与呼。

  “国际地产专家中国行”系列报道至本期告一段落,但中国房地产业创新的脚步仍将不断前行。                                  ———编者按

  在地产界,绿地似乎已是超高建筑和城市地标的代名词,仅280米以上的超高建筑就有18栋。现在,“绿地模式”将登陆全球,以此划定新的高度。

  “未来,希望在伦敦、纽约也能树立起一座座高耸入云的绿地中心。”绿地集团执行副总裁许敬在与“创新风暴”活动组委会组织的国际房地产促进会考察团交流时,对绿地海外市场拓展信心十足。

  对此,国际房地产促进会主席路易斯·阿伯特对《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记者表示:“作为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依托上海国际化平台谋求海外扩张,这是利用全球化经济发展机遇、提高国际资源整合能力的表现,对国际房地产市场很有冲击力。”

  中国市场的延伸

  近日,上海市市委书记韩正在视察绿地集团总部时,对企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即拓宽海外发展视野、创新体制机制以及加强人才培养,早日实现跻身世界企业200强的战略新目标。

  事实上,绿地集团在2011年就启动了国际化战略。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曾表示,绿地正处于国际化进程的开始,必须把企业放置在国际环境中,加快适应经济全球化、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全方位、系统性地增强集团综合竞争力。

  “绿地集团是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大型综合性集团,也是国有控股企业,年销售额在中国房地产企业中位列前三位。为了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的战略部署,同时使集团在2012年进入世界500强行列,绿地在2011年就将开拓海外市场列为企业发展重点,并相继启动了一系列的海外项目。今年海外板块销售收入计划可达20~30亿元人民币。”许敬对记者表示。

  投资9亿美元、占地约1500亩的韩国济州岛旅游健康城是绿地在海外投资的排名前列个项目。济州岛离中国大连、青岛、上海等地只有一个多小时的飞行距离,2012年有超过100万的中国游客赴济州岛旅游度假。同时,韩国为济州岛提供了很多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所以绿地将“出海”项目落在此地。

  目前,绿地韩国济州岛项目首批产品预售在即,逐步进入了投资收获期。据绿地海外事业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规划建设观光休养设施、医疗服务设施、商业购物中心、娱乐设施、旅游度假酒店及住宅六大核心内容。绿地对该项目的物业自持比例将在四成以上,主要为酒店、商业街等,目标客群则主要是面对国内市场。

  下一站是美国

  在谈及绿地海外项目投资原则时,许敬表示,“做国内市场的海外延伸”是一个基本原则,“绿地品牌在国内有较高的知名度和溢价率,因此,我们把项目放在中国人聚集的地区,并且将中国客户作为主要客群,这样可以降低风险,实现资金较快周转。”

  正是基于这种考虑,在自主酒店品牌进驻德国法兰克福的同时,绿地近期将“做国内市场的海外延伸”的海外投资商业模式进一步复制,进军澳洲市场。

  经过为期一年的市场研究及考察洽谈,绿地目前已确定了两个投资项目,其中位于城市中心、投资4.8亿元、高达240米的“悉尼·绿地中心”及配套商业、精品酒店将成为悉尼公寓楼,为绿地品牌进驻澳洲市场打开局面,预计今年年内正式动工。此外,墨尔本赛马场项目也已签署合作备忘录,并于近期签署正式合作协议。

  当前,绿地集团海外经营业务正处于加速拓展期,除正在推进的韩国及澳洲项目外,据许敬透露,绿地今年下半年将在泰国曼谷、芭提雅等地开发项目;同时,美国西海岸项目也在加紧洽谈中,如果条件成熟,绿地将于2014年进驻美国,为绿地在欧美国家拓展市场奠定基础。

  5月8日,绿地集团与盛高置地达成股份增发认购协议,交易完成后绿地控股将持有扩大股本后60%的股份,现有大股东将为第二大股东,同时,盛高置地也将更名为“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业内人士认为,此次绿地控股盛高置地后,位于韩国济州、澳大利亚悉尼、墨尔本的海外项目也将注入壳公司,从而打通海外投融资渠道,搭建海外发展平台。

   “在美国,人们知道的中国品牌有海尔、联想,我想下一个中国品牌或许是绿地,不知绿地将在美国城市如何改写建筑高度。”一位参与交流的国际专家对此充满期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