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唐山新建保障性住房3000套 购置500辆能源公交车

2013-05-06 14:19: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近日从唐山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唐山市将积极解决一批市民关注的生产生活难题。其中,将购置500辆新能源公交车,建设3000套保障房。

  环境保护是百姓比较关注的重要问题,为切实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唐山市今年正式启动市区钢铁、焦化、电力、商砼等重点污染企业的搬迁改造,力争2至3年完成,届时可消减市中心区70%以上的污染物;同时,对市中心区102台燃煤锅炉进行综合整治,通过高效除尘改造、清洁能源替代等方式,有效降低烟尘污染。购置500辆高标准新能源公交车,加快淘汰老旧“黄标车”,并大力推进“油改气”,扩大洁净能源出租车投放量。

  为进一步改善民生,唐山市今年将在市中心区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3000套,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着力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进一步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城镇低保由每人每月410元提高至450元,农村低保由每人每年2300元提高至2900元。同时关注“失独”家庭,安排资金3500万元,有效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针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唐山市今年将启动建设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食品药品综合检测检验中心,整合农牧、质监、食品药品、粮食、林业等部门的粮油、蔬菜、畜产品、水产品、饲料(饵料)等检测设施,新建药品、保健品、化妆品等检测设施,实现对全市各类食品及食品原料、药品检测的全覆盖。在农村,将新打机井500眼,铺设管道540万米,解决400个村、36.5万农民的饮水安全问题。

  在文化、教育方面,唐山市今年将开工建设规划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的唐山新科技馆。利用农村闲置校舍改建幼儿园100所,增设农村小学附属幼儿园100所,力争学前三年儿童入园率突破90%。

  为确保圆满完成实事任务,市委、市政府继续把实事工程完成情况纳入各县市区、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年终对好事实事完成情况进行考核,确保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