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置业核心区外延 平谷楼市开始成热点

2013-04-25 14:40:57 来源: 北青网 作者:刘青

  随着核心区土地供应缩水,北京置业所在地加速向外围扩散,继通州、大兴、房山等新城区域楼市升温后,平谷,以其优越的生态资源和发展潜力受到置业者的关注。

  置业地向外延伸

  根据北京市土地交易情况和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信息显示来看,今年2月北京18宗交易地块绝大部分位于五环外,主要分布在房山、昌平、顺义、密云、平谷等郊区。而4月推出的7宗地块全部位于五环以外。郊区已成北京土地供应主要区域。

  在土地供应外移的同时,五环外跃升为成交主力。据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以来,北京五六环之间的普通住宅签约占比56.45%,六环外成交量则达到26.14%,合计高达82.6%;在2011年,五环外合计占比仅73.7%,这意味着北京五环外新盘成交量占比创北京新建住宅成交量的历史新高。五环外已毫无疑问成为全京置业的主战场。

  与此同时,对PM2.5的监测,也引发置业者对郊区生态楼盘的追捧。根据搜狐“空气污染对置业影响”调查,超过75%的被调查者倾向在郊区置业,其中选择在污染程度没市区高且交通方便的近郊区占43.51%,选择在污染程度较低的远郊区占33.47%。对于房屋类型的选择方面,近40%被调查者倾向绿地资源较多的绿色住宅,31%被调查者倾向选择远离城市污染的低密度住宅。

  “随着城市承载力的饱和,北京置业郊区化已成大势所趋,极端污染天气也成为置业外移的重要推手。”置业购房导师冯国亮认为,今后,郊区楼市将成为市场主角。

  平谷热度升温

  实际上,随着北京多中心城市布局的发展,通州、大兴、顺义经过多年来的发展,日臻完善,楼市进入平稳增长期,区域价值也达到了化放量。而平谷、密云等区域,凭借生态优势,逐步完善的交通网络以及较多土地储备,成为新一轮的开发与置业热地。

  地处京畿的平谷,近来在土地交易市场频露头角。2012年岁末,新华联、保利-首开联合体、东亚新华地产、禹洲地产,围绕平谷马坊地块展开角逐。2013年2月28日,旭辉集团、银宴禄辰抢夺平谷马昌营地块,成为平谷热度的缩影。据悉,从2009年天润集团拿下平谷1号地开始,平谷楼市温度持续攀升。北京昂内中天置业有限公司、北京雨硕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平谷本地开发商也在近年分别拿地。据业内人士预测,区域内部未来1-3年内住宅市场推量将有大幅度的上升。

  平谷生态资源丰厚,作为北京重要的水源地,2006年平谷率先实施对各类建设项目的“环境准入”制度,严禁对当地环境质量造成任何影响。至今平谷仍保留大量的原生态自然景观,林木绿化率达68.1%,森林覆盖率达63.9%,分别位于全市排名前列、第二,生态质量已达到世界发达国家水平。“在PM2.5时代下,无论是郊区化,还是生态化,依水傍林是需要考虑的首要因素,平谷的生态价值弥足珍贵。”业内人士指出。

  区域高端楼盘开始露面

  伴随东扩规划的实施和国际化新城建设的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在平谷落地,如马坊物流基地、平谷国际陆港、高端商业区等纷纷入驻,并先后确立了通用航空产业与新能源汽车两大高端产业,在产业牵头下,京东平谷已然成为下一个高端产业和人群聚集的区域。

  据了解,正是看到区域优势和未来人群特点,天润集团将天润·香墅湾1号 (论坛)定位为区域高端大盘。天润·香墅湾1号以五酒店的标准打造的6000平方米私人会所,将社交、运动双主题会所引入平谷,其中3000平方米客户俱乐部中包含哈瓦那雪茄吧、异国情调咖啡厅、红酒廊等,将满足业主休闲、会客、就餐等全方位需要。另外3000平方米休闲运动会所,集合游泳池、健身房、瑜伽吧等休闲娱乐设施,为业主专属私人健身休闲空间。业内人士认为,“从品质表现上来看,天润·香墅湾1号有成为京东高端居住产品的实力。”平谷楼市当前明显处于价值洼地,但是,区域发展将使楼市后劲十足,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轨道交通开通后,将进一步激发平谷楼市。

  据悉,平谷轨道交通已经于2012年提上日程,届时将与通州、房山、大兴一样迅速聚合地铁经济效益。区域内高端人群的几何式增长令高端置业需求暴涨,巨大的市场机遇让众开发商聚首平谷。如何依托平谷的资源,打造出不仅能顺应市场潮流更能与区域发展相匹配的楼盘成为众开发商思考的课题。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