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限购催热城市别墅 鸿坤新盘或将后来居上

2013-04-24 15:23:16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根据亚豪机构4月11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北京别墅市场共成交338套,成交面积11.1万平方米,成交量创近三年来同期新高。环比2月,北京别墅产品成交套数分别暴涨238%,成交面积大涨242%,不仅环比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成交套数、面积相比去年同期也分别增长59.4%和46.6%,另外3月实现成交的别墅项目个数为66个,同比几乎翻倍。

  限购催热城市别墅

  4月23日,东汇置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CEO刘东在鸿坤地产举办的2013北京城市别墅发展论坛上分析表示:“别墅项目成交量上涨的主要原因在于受调控限制,消费者只有一个购买机会,在这种背景下,自然环境与城市配套兼得的城市别墅就备受市场青睐。”

  来自市场客群的反馈信息也证实了刘东的这一分析。一位正在打算购置一套城市别墅的购房者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市真正的城市别墅少之又少,现在市里的别墅都是好多年前的,房子也老了,装修也过时了,但是由于地段好,价格并不比新房低,另一方面,现在六环的房子也说是城市别墅,环境倒是好,但是考虑到交通成本、教育资源、城市配套等综合因素,就觉得差强人意。”

  该购房者的遭遇并非个例,有关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当前政策原因,别墅已经从以往的‘第二居’所变为人们的‘排名前列居所’置业需求,尤其是在限购的影响下,一步到位已经成为主流意识。因此,如今高端市场上的客群对产品形态、环境资源、生活配套等综合因素的要求要高很多。”

  金融客群成消费主力

  具体到别墅市场来看,目前城市别墅存量较低,尤其是五环内的城市别墅更是,虽然如今高端楼盘的入市受到了来自限价政策的制约,但是由于积蓄了一定的市场需求,城市别墅性质项目的入市,或许会再次带动别墅市场成交量的上涨。

  鸿坤地产集团副总经理林健威在城市别墅发展论坛上向记者表示:“都市人群所追求的一种理想的生活状态其实是希望亲近大自然的,尤其是有一定财富积累的高端客群,但是由于各种现实条件,在自然与城市之间,往往无法兼得。正是因为看到了这一市场缺口,所以鸿坤地产在高端项目的选择上都有一个内在逻辑,就是自然与城市的结合。这也是当前环境下企业社会责任所在。”

  据了解,作为中国地产百强企业之一的鸿坤地产目前在京有两个高端城市别墅级项目,一个是位于国贸区域内的鸿坤·花语墅,该项目已于4月21日完成交房,而另一个就是位于金融街扩容辐射区,以健康人居、京城实现PM2.5室内监测为主要特色的鸿坤·林语墅 (论坛) (论坛)。

  谈到金融街南扩对鸿坤·林语墅所在区域的辐射作用时,在金融街工作多年的信达证券研究中心总经理吕立新向记者提供了这样一组数据:“目前金融街这一小块地盘集中了全国资产总额的60%,下一步要扩容,虽然具体数字尚难统计,但是预计吸收的从业人员将增加几百万,而且这些人都是高收入人群,对于区域内高端楼市不能不说是一个很大的利好。”

  吕立新还提到,除了来自金融街扩容的辐射,丽泽金融商务区对鸿坤·林语墅所在区域也会产生有力辐射,“个人认为丽泽其实就是第二个金融街,规划非常宏伟,丽泽金融商务区对京西、京南高端楼市将会产生强大辐射。而且随着政府投入的加大,这些区域的商业环境、教育资源也具备了一定的成熟条件,对于高端人群的吸附能力也越来越强。“

  新盘区域后来居上

  原首规委副总建筑师、建设部住宅专家组专家谢远骥在谈到该区域时也表示:“相对于北四环、中央别墅区等老牌别墅区,虽然鸿坤·林语墅所在位置属于后发区域,有着相当大的后发优势,如今的建筑材料、设备、技术、设计理念等等都有了很大提高,因此后来居上的势头反而更强。“

  鸿坤·林语墅项目总经理侯守超对这一观点表示认同:“在很多年前,我做东直门当代MOMA的时候,国外设计师提出有关窗户节能的某项配置做到1.8,我们国家的标准是2.8,那个时候,是做不到1.8的,而现在鸿坤·林语墅做到了1.5,技术条件确实发生了很大变化。而且早在PM2.5概念出来之前,我们在鸿坤·林语墅的技术设计上就嵌入了PM2.5室内监测,试验过程中室内晚上PM2.5的测量值能达到0。”

  作为业内资深人士,尤其是有着20多年别墅操盘经验的刘东告诉记者:“虽然目前北京楼市数据看似有所下降,但是有一个被严重忽略的地方,那就是区域差异,不能拿六环入市的房价和之前四环的售价比,那一定是降的。实际上今年4月份,我们监测房价比3月份平均涨了500块钱。别墅市场也存在这一数据差异,应该说受高端市场需求的支撑,对城市别墅,尤其是即将入市的新盘的销售前景还是可以持有一个比较乐观的态度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