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限价房租房商户撤离

2009-07-21 07:46:02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刘奕诗 赵阳

  旗胜家园 (论坛 新闻)房屋出租事件曝光

  小区物业称将为装修公司提供办公场所

  晨报讯(记者 刘奕诗 赵阳)北京市限价房项目——旗胜家园刚一交房就成为关注热点,39户刚入住的限价房就出租给商户的消息曝出。为此,市住建委将专门对相关业主进行购房资格复核。记者昨天看到,迫于各方压力,多数商户已经悄然离开或关门谢客了。

  昨日,记者前往该小区实地走访发现,各栋楼内的租房商户均已消失无踪。业主们表示,就在一周前,在物业的劝导下,绝大多数租户已经撤离。小区附近的装修公司人员也表示,想租小区内的楼房“很难”。

  在旗胜家园小区记者看到,各楼道内众业主们正忙碌着给新家装修。一位业主讲,就在十多天前,各楼的底层还有不少毛坯房租给了装修公司,窗户上都贴着广告。然而昨日,再也见不到这些广告了。在小区围墙外,记者看到物业拉起的条幅,“严禁商家进出小区”的字样格外显眼。不少装修公司紧贴围墙根摆起了地摊儿。其中一家装修公司的人员透露,他们目前还在楼道内贴字条,高价求租毛坯房,用于设立工作间,“但这几天实在太不好租了,没有业主来搭茬儿。”

  据市住建委的调查,出租房共有39套,全部位于D-26组团,39套房屋均租给了装修公司或销售装修材料的商户,租期从两个月至半年不等。昨天上午,记者在旗胜家园D-26地块看到,原来悬挂在几栋楼内的广告牌和招租广告已经不见,此前出租较多的8号楼也已看不到一个广告牌。据悉,小区物业公司以及住保办的人员都与住户进行了联系。大部分业主表示可以理解,随后便与商户进行协商,提前退租。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小区正处在装修高峰期,出于方便业主的考虑,物业公司将寻找专门的地点,为一些较大的、信誉较好的装修公司提供办公场所。因此对于劝退无效、尚未搬走的商户,物业将联系工商部门进行处理。

  相关新闻

  清河限价房又现“群租”

  晨报讯 (记者 刘珏欣)“市住建委调查限价房出租了,我们这儿不仅有出租的,还有群租的!”近日,刚入住清河小营限价房小区金隅美和园 (论坛 新闻)的许多业主反映,他们那儿不少人把房子隔成小间,对外“群租”。

  在金隅美和园的业主论坛上,一位业主发帖称:“某号楼一个70平方米的两居被中介隔成五居,目前正在火热出租中。可以想象,以后这家将会是怎样的门庭若市。”许多业主跟帖:“某号楼2单元203,从客厅中间砌墙,还把小餐厅(约有4.5平)也隔成了一间房子,不见天日,像个牢笼。”

  记者联系上一位出租金隅美和园房子的中介人员,他介绍说,80多平方米的两居隔了五间,的400元。记者询问租住限价房会不会出问题,中介称:“没问题!就算出了事也不会让你损失。”在租房类网站上,记者看到这样的中介信息有上百条。

  对此,许多金隅美和园的业主表示担心,“群租”会破坏单元门禁,影响小区安全。“限价房本来是福利性质,这么大张旗鼓地隔房群租,太过分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