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宗庆后:建议向每户城镇居民提供一套经适房

2013-03-03 09:31:58 来源: 新华网

  

  中国网3月2日讯 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在新闻见面会上表示,当前的高房价让年轻人无法安居乐业,建议政府向每户城镇居民提供一套经适房。

  宗庆后称,由于当前房价过高,很多在大城市工作的年轻人买不起甚至租不起房,导致社会矛盾突出,因此建议政府向每户城镇居民提供一套经济适用房,使年轻人能够安居乐业、安心创业。

  宗庆后建议国家建立阶梯式的供房制度,即给刚参加工作、收入不高的工薪阶层提供一室一厅的廉租房,月租金控制在其月收入的10%以下;对工作一定年限后、收入已逐步提高的工薪阶层,提供一套面积90平米的经济适用房,价格应以家庭月收入的20%、15年能还清本息的价格为好;对事业有成的高收入群体,购买商品房可以不限面积、不限价格,但必须使用自有资金,不得贷款,且必须退还原有经适房。

  在谈及新国五条细则中“个人售房将按转让所得20%征收个税”时,宗庆后表示,应该向持有多套商品房的炒房者征税,但政策的出台还应更多地顾及到居民正常改善居住条件的需求。

  此外,宗庆后建议免征工薪阶层个人所得税,以抵消生活成本的增加,“据财政部数据显示,2012年全国累计税收收入100601亿元,其中个税完成5820亿元,占总税收收入不到6%,而工薪阶层的个税只是其中的一部分,金额更小,因此对国家的财政税收影响较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