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确保房地产用地市场平稳

2013-03-01 09:03:23 来源: 地产中国网

  据媒体报道,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日前在全国房地产用地管理和调控工作汇报会上指出,要准确把握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复杂形势,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房地产调控,确保房地产用地市场平稳。

  胡存智认为,从2011年开始的新一轮调控,收到了比较好的成效。一方面坚决抑制了投资投机性不合理的住房需求,一方面通过增加住房有效供给,促进了房屋供需趋于平衡。总体上看,2012年全国土地市场基本保持平稳,有力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对此,胡存智表示,今年各地国土资源部门要努力保持土地供应总量基本稳定,以抑制土地价格波动。另外,还要保持正常的地价形成机制,坚持通过市场配置土地资源,按供求规律保持土地供应总量,消除异常信号及波动,避免地价信号被利用,造成市场恐慌。今年各省、市国土资源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方面工作,一要保证充足的增量,在编制今年的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时,要统筹考虑,提前安排;二要快速释放存量,要加大工作力度,促其尽快形成住房上市;三要继续加大盘活闲置地力度,按照新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加大工作力度;四要运用多种手段,均衡供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