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老闫的滑雪大冒险

2013-02-20 19:09:1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亮仔

  在北京的滑雪爱好者中,老闫算得上是“资深”了。老闫的“雪龄”已经有14年,在滑友中不是最长的估计也差不多。


14年雪龄从“旱雪场”开始
  也许有人会问,北京有滑雪场的历史才多少年,“14年雪龄”从何而来?确实,北京拥有滑雪场也才不过10年左右,但也许有人还记得,早在1998年,香山曾经有过一家“旱雪场”,老闫的滑雪经历从这一年就已经开始了。
  据老闫介绍,当年那个“旱雪场”的滑道,虽然远远看上去也是白茫茫的一片,但其实既不是真雪,也不是现在滑雪场普遍使用的“人工雪”,而是把白色的PVC刷子刷毛朝上铺在山坡上。当滑雪者站到“雪道”上时,由于自身体重压倒刷毛使之倾斜,从而产生向下的动力。不过,虽然此“雪”非彼“雪”,但旱雪的技术动作却和真正的滑雪没什么区别——两脚并拢时加速,两脚呈八字撇开就是刹车……让老闫比较得意的是,当时带他入门的是国家队退役的教练,几趟练下来,动作已经像模像样。


滑雪不仅是娱乐活动
  2008年,老闫受邀参加了一个单板训练营的活动。说是“训练营”,其实也就是半天时间,除了熟悉设备,留给真正滑雪的时间很短,连单板的基本动作“推坡”也没来得及学会。但老闫觉得,和双板比起来,单板的操控性和趣味性似乎更胜一筹。打此以后,老闫就“弃双从单”,先是找教练从头学习技术动作,回家后又从网上下载视频教程反复揣摩。单是2008年这个雪季,老闫就在单板上摸爬滚打了足足十多次,中级道算是不在话下了。
  老闫今年38岁,对单板滑雪这项运动来说,这个年龄已经不算小了,但老闫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每年冬天都要全家总动员滑上几次。除了自己滑,老闫还经常忽悠同事、朋友一起改滑单板。在他的带动下,身边不少朋友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踏上雪道,却从此喜欢上了这项运动。老闫说,滑雪并不只是娱乐,北京干燥的冬天容易滋生疾病,多去去滑雪场这样湿度较大的地方,对预防感冒肯定也是有好处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