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明确置业需求看准区域配套 重视实地考察

2013-02-07 15:55:2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春节、藏历新年期间是楼市传统的成交淡季,今年的春节、藏历新年却延续着去年年底置业潮的余温,显得格外火爆。房地产商促销推新不断,部分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下调,种种利好让越来越多的潜在购房者不愿再等待。然而,下定买房的决心可能容易,实际置业却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房地产的广告铺天盖地,优惠促销手段五花八门,售楼小姐一个比一个牙尖嘴利,往往让经验不足的置业者“晕头转向”,糊里糊涂地就下了定金。实际上,置业也不用慌,在鱼龙混杂的房地产市场,挑选到理想的楼盘是有诀窍的。

  新手置业的一个误区,就是被铺天盖地的广告冲昏了头脑。的确,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要求的不断提高,现在的楼盘项目都会强调配套设施和居住环境,让置业新手很容易就喜欢上。因此,在购房时要首先确定自己的需求。房子不同于一般消费品,价格上的压力首先就会让消费者在选择上不可能“随心所欲”。

  购房者在选择时首先应以能承受的价格为底线,确定自己能接受的范围。对于自住型买家来说,按揭贷款是主要的买房支付手段,还贷的压力是购房者必须要考虑到的。在明确花费数额的基础上,确定自己的购房目标范围再进行选择。

  另外,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合适的优惠享受,比如一次性付清的购房者就可以选择在一次性付款上有打折的楼盘,而需贷款买房的就可以选择首付减折扣更多的楼盘。在明确经济承受的基础后,接着是对置业性质的界定,住宅市场上,现在的购房人群一般有自住型和投资型两类。购房自住的相对更多的要考虑到房源的现有周边环境,是否适合自住等。

  而投资型的置业更多的要考虑到该房源周边未来的发展,升值前景等。对于自住型购房者来说,看准区域配套主要注意这几点,首先是交通上的便利,方便上班,去市内热点区域一般的出行以及去长途旅行的车站、机场等。然后是区域的商业配套,方便购物、健身、娱乐等一般活动,此外还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观察一些特殊场所的位置,比如喜欢看电影的购房者应该留意附近电影院的位置,喜欢看球的购房者可以在体育场边置业等。对于有孩子的家庭,还要注意教育配套,总之就是观察楼盘所在的区域对生活品质的影响,这也是自住型购房者的诉求,生活得舒适、方便。

  在广州工作了5年的王先生准备在年前购置房子,他告诉记者,他从事IT业,和技术打交道,喜欢单纯一些的生活环境。排名前列次购置房产,开始时觉得无从下手,后来就从生活环境的角度着手看房,最终选择在中大后面买房。高校附近环境好,社会人士没那么复杂,那边的楼盘应该不错。而且到时候有小孩了,这边环境对小孩的发展也挺好的。”王先生如是说,这就是看准区域配套后购房的典型实例。

  有的开发商在配套设施的广告中写得都挺好,周围大型CBD、广场、交通方便等。可事实上距离并不像开发商所描绘的那么近,或者标明了“地铁盘”,但地铁的通车甚至开工的日期都遥遥无期,还有一些楼盘的公共配套设施不完善,比如周围没有医院、菜市场甚至超市等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有的业主“打瓶酱油都要开车去”这样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出现过。

  此外,社区内部的配套情况,往往不是在网络上走马观花就能弄清楚的,它的重要性并不比区域配套低。像居住密度、小区绿化、小区布局、小区内外交通,有车的业主还需要考虑停车位等,这些都是容易被忽视的,当购房者入住之后就会发现小事情变成了大麻烦。(据《南方日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