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记者暗访:中介72万卖北京户口

2013-01-25 07:33:07 来源: 济南日报

  郑州“房妹”全家都是双户口、借此坐拥29套房产。陕西“房姐”除了拥有10亿元房产外,居然至少拥有4个户口……“房妹”、“房姐”们利用户籍管理漏洞,虚构多重身份图谋不当利益,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1月24日,记者暗访发现,在百度贴吧“户口”及“北京户口”吧中,北京、上海、杭州……全国各城市都有“户口中介”在明码标价办理落户业务。“户口中介”称户口名额“是国家给的”,落户北京需72万元。

  记者暗访

  “户口中介”72万卖北京户口

  在百度贴吧“户口”及“北京户口”吧中,办理“北京户口”、“香港户口”等的帖子大量存在。有中介承诺2个月内办下北京等各城市户口。

  在办理《北京户口,一手渠道》的帖子中,“户口中介”明码标价:应届本科、研究生等毕业生(是理工科),毕业2年内的50万元。对于年龄小的或者年龄大的,没有好的学历,也可办理,价格72万元。

  记者联系到该“户口中介”张先生,其承诺8到12个月保证能给办理下来北京户口,户口名额“是国家给的”,一年2到3个名额,非常抢手,“走公司的名额,不负责工作,只是把户口迁移到北京”。

  至于具体是哪个国家部门给的户口名额,张先生称暂时不方便透露,一切需见面详谈。“等你正式办理的时候,看收据就知道了,毕竟这种事情不值得大肆宣扬。”

  在网贴中,落户济南也有明码标价:1.5万元一个,挂靠集体户口。

  业内爆料

  用单位户口指标“假接收”

  在“户口”吧中,记者联系的另一“户口中介”刘先生表示,他们是客户挂名在某一家单位名下,而这家单位往往具有若干多余的户口指标。“单位的老板会把这些指标拿出并以一定价格出售,我们则是户口买卖的直接受理者,”刘先生透露,现在活跃在北京的户口中介大多对外宣称主营劳务派遣、人力资源、教育培训等项目,他们在很多企业和市区两级人社局都有丰富的人脉关系,他们往往利用这些关系倒卖北京户口。

  在成功“挂名”之后,中介会将准备好的三方协议、学校就业推荐表、英语等级证书等材料通过企业窗口上报,经过区人社局和市人社局的两级审核后,将接收函或个人档案寄到指定地点,随后将学校集体户口转到当地派出所,一般到第二年即可拿到新的身份证。

  刘先生说,中介并不能随意在单位“挂名”,必须找到与客户所学专业对口的单位才可以。他自己也坦承,这种“挂名”的方式“不合法,属于假接收”。

  延伸调查

  公安部深化户口清理整顿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兵教授称,“房姐”一人有4个户口,说明我国身份证管理太混乱,亟须整治。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违法违规办理户口事件,公安机关将发现一起,依法依纪严肃查处一起。凡民警违法办理假户口的,一律开除;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严惩。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