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短信诈骗开始瞄向租房客 警惕“房东爱人”

2013-01-16 13:46:43 来源: 北京日报
  “你好,我是房东,现在在外地,麻烦你把这次房租打到我爱人的银行账户上。”今年年初,很多没有租房的手机用户反映,他们都多次收到了此类催交房租的短信。京城多家中介公司昨日提醒,近期短信诈骗又出新招,不法分子瞄上了租房人群,他们一般选择在月末或者月初房租交纳的高峰期,冒充房东发送催交房租的短信来骗取租房客钱财。   “据我们了解,这种新型诈骗手法近期在其他城市也出现过,我们各家门店也在提醒客户,收到催交房租短信等涉及汇款的所有类似短信,在汇款前一定要和收款人进行核实,以免上当受骗。如发现此类诈骗行为,可及时报警。”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说,近两年随着网银支付的逐渐普及,越来越多的房租交易会在线完成,不少租房客和房东之间除了在签约时有机会见一面之外,其他时间几乎不会见面,大多通过电话、短信,或约定的时间、账号支付房租。这也给一些诈骗犯带来了可乘之机,尤其是刚开始租房,并对与房东约定的租房时间、支付方式还不是很熟悉的租房客,很容易上当受骗。   通常情况下,房租交纳的时间大多集中在每月月初或月底,以及年底年初之际,而元旦、春节期间又恰逢换租高峰期,租客一时疏忽就容易给不法分子留得可乘之机。因此,胡景晖建议,租客在收到冒充房东催交房租的短信,尤其那些有违其与房东约定的房租支付方式的短信时,一定要给房东打个电话,确认信息真实性;另外,租客还应记住房东电话,谨防他人冒充。(记者 刘宇鑫) 相关阅读: 搜狐焦点二手房北京站有群啦(284627048),为您量身推荐所需好房,快点加进来吧! 12年京二手房价同比涨5.1% 四惠豪房两居330万起 任志强:房价肯定会继续上涨 方庄抗跌两居138万 二手房成交同比增3倍 丰台六里桥双轨房均3.3万 新年呈现"开门红" 天通苑南北向2居 114平185万 地铁开通促热销 西二环菜户营高档社区1居175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