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成功换届 大商会盛装扬帆再起航

2013-01-04 11:38:2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12月30日,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三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3新年团拜联谊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监事会成员,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副会长,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市工商联常委、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春玖连任会长。福建省委统战部、省政府驻京办、省工商联、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工商联等京闽两地领导及会员代表等1000多人出席大会,互祝吉祥,共迎新春。

  此次大会受到京闽两地各级领导的关心重视,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全国侨联主席林军、全国侨联原主席林兆枢、中央外事办副主任叶大波、全国人大常委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斯喜、国务院参事室参事陈全训、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刘顺达,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庄聪生,中国农工党副主席姚建年,武警总部原副政委、中将隋绳武、空军原副政委、中将杨英昌、中纪委驻国务院侨办原纪检组组长、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林文肯、中国侨联原副主席、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陈兰通,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孔繁圣,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王光远等领导出席大会。

  在首先召开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三次一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全体参会代表首先审议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及监事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总商会自2008年以来逐步壮大和创新成长的发展历程;商会换届领导小组作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换届筹备工作报告,详细汇报了总商会换届工作的筹备情况及成果;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第三届理监事会及领导集体成员,北京通厦投资开发集团董事长陈春玖同志当选会长、北京华玉泉建材中心董事长吴华强同志当选监事长,中泽农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郑武同志当选秘书长,并推举名誉会长、名誉副会长、荣誉常务副会长和聘请顾问人员,一个更加奋发有为的大商会开始再次扬帆起航。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福建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省政府副秘书长、驻京办主任孔繁圣先后在大会上作重要指导讲话,高度肯定了总商会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期待再创辉煌。

  新当选的陈春玖会长在会上作了履新演讲,为总商会未来四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次连任,对于进一步将商会做实、做强、做优,实现全国一流的“大商会”的建设目标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福建省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福建省工商联、北京市民政局等领导分别在会上发表讲话,对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的会务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对商会成功换届表示祝贺,并对商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在随后举行的 “京奥港杯“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2013新年团拜联谊会上,各商会选送的文艺节目轮番演出,幸运抽取泉州、医疗、金属3家商会代表恭贺新年,还穿插慈善拍卖、抽奖等环节,精彩纷呈,惊喜不断,晚会在一片喜庆祥和的新年氛围中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前身是北京市福建在京企业协会,由福建省政府驻京办牵头与在京闽籍企业共同发起,经北京市经委核准,北京市民政局审批注册,于2001年9月22日成立,2003年更名为北京福建企业商会,2009年6月起正式升格更名为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

  商会自成立以来,创造性地提出建设和谐“大商会”的发展构想,齐心协力促成北京闽商大融合,探索建立了省、市、县区和各行业商会科学合理的组织架构体系,是福建异地各商会中率先实现各地市商会相互包容、团结凝聚在总商会大家庭的发展模式的新型商会组织。截至目前,已成立10个地市区分会、9个行业分会,新设立3个俱乐部,吸收18家团体会员单位,共有10600多家会员企业,已成为北京市28家省级商会和全国636家福建异地商会中的商会,是北京市排名前列家也是一家总商会。

  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是北京市排名前列家成立党总支,也是排名前列家经北京市朝阳区委组织部审批扩大建制成立商会党委的异地商会。截止目前,已建立地市商会、行业商会、区县商会、会员企业党组织35个,其中党总支4个、党支部31个、共有党员628名;新发展预备党员6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58人;党组织已基本实现覆盖各地市、各行业商会,实现了党建会建双丰收,党建与会建相结合、互促进、同发展的目标。

  而由总商会牵头发起成立的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是北京市1000多家社团组织中排名前列家由商会成立的公募基金会,也是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凝聚会员企业及社会公益资源,专业性开展公益事业的实体机构,近两年来已募集资金4100多万元,参与救灾救济、扶危济困、助学奖学、老年事业、医疗卫生、新农村建设、以及组织参与北京市政府倡导的“北京市社会组织服务民生行动”等等。据不完全统计,仅在2008年至今,总商会已号召、引导全体会员先后在四川汶川、青海玉树、西南干旱、闽西北等灾区通过各级红十字会、基金会等慈善机构捐资捐物达20多亿元。

  专门成立闽商投资兴业促进会,推动会员参与北京及福建两地经济社会建设,是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的又一大特色。据不完全统计,通过该机构引导、推荐,总商会会员企业已在北京到平谷、通州、丰台、昌平、大兴、石景山、房山、门头沟等区县投资考察,签约项目260个,投资总额1600多亿元。同时,商会还积极宣传国务院、福建省关于海西建设若干意见及实施方案,响应福建省委、省政府“民资回归工程”的号召,大力倡导和多次组团回乡考察、投资兴业,为加快福建发展与海西建设贡献力量。据统计,目前共有400多家会员企业回乡投资创业,共注资1000多亿元。

  此外,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商会运营新机制先后牵头成立了两家投资担保公司、商务合作中心、闽商海西信息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探索实现“以商养会”新路子;先后成立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女企业家俱乐部、高尔夫俱乐部和篮球俱乐部,丰富商会文体娱乐活动,促进商会文化交流;加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全国组织,努力拓展外部发展空间,等等,为商会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鉴于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在开拓创新会务工作模式、打造大商会品牌建设进程中所做出的努力和成绩,2012年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入选北京市“级商会”,并被北京市民政局评为“社团组织先进集体”,成为北京市荣膺此称号的两个异地商会之一,其他在商会建设、党建工作、公益慈善等领域的各项表彰不计其数,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已经成为在京异地商会组织和福建异地商会组织中的排头兵、领头羊。

  2012年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大喜之年,也是北京福建企业总商会成功换届、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此次换届大会顺利召开,总商会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次扬帆起航,必将充分发挥新一届核心领导的集体智慧,充分发挥全体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加快全国一流商会建设步伐,推动商会及会员企业实现更大的发展,为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和福建发展与海西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