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如何还贷最划算

2012-12-14 08:26:55 来源: 京华时报

  2013年的脚步慢慢逼近,房贷利率的变动成为不少置业者所关注的焦点,北京目前执行房产贷款银行不论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都是按“次年调整”的,“次年调整”即从加息后第二年的1月1日起,按上一年末12月31日当天的新利率执行。因还贷涉及到不断浮动的利率问题,所以,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提前还贷,那么什么样的人适合提前还贷?提前还贷需要注意哪些细节?本报特邀北京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进行讲解。

  提前还贷是否划算

  张大伟表示,中国人的传统是大部分都不愿意提前消费,而房产贷款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因为高房价下的无奈之举,这样很多购房者只要有了余钱就会想到提前还贷。从目前整体的情况来看,在2011年之前能够做到7折房贷的购房者,不要提前还款,因为7折以后的利率可以说非常低,完全可以用提前还款的预算获得比减少的利息更多的收益。

  哪类人适合提前办理还贷

  张大伟介绍,排名前列类是处于还款初期的借款人提前还贷最划算,尤其是选择等额本金还款的借款人,还款利息支出通常集中在还款初期,所以借款人在还款前期提前还款都是划算的。第二类是借款人手头资金能够支付房贷剩余尾款,却不能满足其他方面资金需求时,选择提前还款是比较划算的。

  购房者提前还贷需注意什么

  A

  提前还贷必须问清要求

  借款人想提前还贷,必须是在还款半年以上、甚至个别银行要求已经还款一年以上。银行一般要求借款人提前15个工作日左右提交书面或电话申请,银行接到借款人提前还贷申请后要审批,所以一般都需要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此外,各家银行对于提前还贷的要求也有所不同,比如有的银行规定提前还贷要是1万的整数倍,有的银行需要收取一定数额的违约金等。

  B

  提前还贷文件需要准备好

  借款人如果要提前还贷的话,一般要在电话或书面申请后,携带自己的身份证、借款合同到银行办理审批手续。如果是结清全部尾款的借款人,在银行计算出剩余贷款额后,便于借款人存入足够的钱来提前还贷。如果是转按揭业务的客户和业主,还要找专业的担保机构来做委托公证,以免出现业主提前还款后客户不买或是客户用首付帮业主还清尾款后业主涨价的风险。

  C

  提前还贷勿忘退保及解抵押

  贷款人提前结清全部尾款后,银行会出具结清证明,借款人携带银行开具的贷款结清证明原件、原保单的正副本和发票,打电话给相关保险公司,预约退保即可。借款人在办理贷款时,银行都会办理抵押登记。客户如果结清贷款的话,一定不要忘记去解抵押这个环节。借款人要携带房产证,结清证明和抵押在银行的他项权利证去各区建委办理解抵押。这样自己的房产才可以说完全是属于自己的财产。

  【提前还贷有讲究】

  年终提前还贷是否划算 三种情况不宜提前还款

  教你如何活用公积金提前还贷 别让公积金成存款

  提前还贷手续费有差 国有银行高于股份制银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