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前三季度统计显示:十大房企销售额同比增14%

2012-10-10 08:41:32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见习记者 王雪青 于兵兵 ○编辑 阮奇

  发布的《2012年度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50》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标杆房企整体销售表现优于去年同期。

  上述榜单显示,在销售金额上,0房企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金额合计达5655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946.7亿元增长14.3%;在销售面积上,0房企前三季度合计销售面积达574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的4918.8万平方米增长16.7%。其中,保利、中海、绿地等公司凭借央企优势,销售规模奋起直追,大大缩小了与万科、恒大两个市场领头羊的差距。

  开发市场再显挤出效应

  随着楼市调控的长期化,房地产业强者更强的效应愈发明显。大型龙头企业持续增长,推动标杆房企市场份额不断提升。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销售额全国0的房企市场份额达到14.06%,较2011年前三季度的12.58%增加了1.48个百分点;TOP20房企的市场份额为19.25%,高出2011年前三季度17.11%的市场份额2.14个百分点。此外,从近年来的数据变化也可以发现,2010年三季度至今,0与TOP20的市场份额在逐年增加,表明房企的集中度在逐渐增强。

  在销售面积方面,相比于2011年前三季度而言,2012年前三季度0企业及TOP20企业市场份额分别增加1.49和2.3个百分点。结合销售金额,房企在销售面积上的表现进一步证实标杆房企的业绩仍在稳步提高,综合实力继续增强。

  一个明显的迹象是,超大型房企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逐渐甩开跟进的大中型房企,以本次榜单为例,销售金额在500亿元以上的房企与300-500亿元房企的销售金额均值差距达397亿元,而去年这一差距仅为283亿元。

  榜单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房企销售金额与面积的入榜门槛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较大幅度上扬。其中,0入榜企业销售面积同比涨幅,从2011年的203万平方米上升至2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6%;销售金额的入榜门槛也同比增长22%,达到300亿元。

  调控下央企表现抢眼

  超大型房企的优势主要依赖于央企的强势表现,拥有央企背景的房企竞争优势凸显,保利、中海、华润这三家大央企的增速都非常快。其中保利今年前三季度的销售额为764亿元,已经与去年全年的销售额基本持平,部分地方公司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中海在8月份将企业全年销售目标由800亿港元提升至1000亿港元,而前三季度中海已经完成新销售目标的九成。

  华润方面,去年华润置地前三季度销售金额237亿元,较2010年增长77%。而今年华润置地销售额又攀升至382亿元,同比再涨60%。较2010年的134亿已经有近2倍的增长。根据华润在2011年时定下的目标,到2015年华润置地销售收入将超千亿元,净利超150亿元,从目前的趋势看,这一豪言最终成真的可能性极大。而除了销售物业外,华润在商业物业方面野心更大。截至9月17日,华润在全国已经落定15个万象城综合体项目,温州万象城更是创下拿地后12天开工,开工后三个月有望预售的罕见速度。

  深究央企在房地产道路上“飞奔”的原因,业内人士解读,央企更低的融资成本,更强的与地方议价谈判能力,以及整合各类合作伙伴的能力等都是其重要优势。但华润置地副总裁谢骥也坦言,央企更多的还是要依赖自身商业理念和专业性,研究商业逻辑、理性分析风险收益,才能最终在市场竞争中取胜。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