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上市房企股权今年111次质押给信托公司

2012-09-11 07:19:4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徐天晓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资讯统计,按照证监会行业分类,今年以来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的上市公司共发布191次股东股权质押公告。其中,111次质押给信托公司,而同期质押给银行的次数仅为72次,其余2次质押给AMC,4次质押给担保公司以及2次为个人。

  在股份质押方面,信托公司已经超过银行成为上市房企融资的主要渠道。其中今年质押信托股份数量共计超过90亿股,涉及上市公司共45家。

  被质押股份次数最多的是新湖中宝,该股今年以来已经45次公告对外质押股权,其中向包括华鑫信托、厦门信托在内的4家信托公司质押超过12.42亿股。根据新湖中宝披露的信息,大股东新湖集团持有的本公司股份中用于质押的股份数为341936.7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63%。

  此外,质押次数稍逊的上市房企为阳光城 (论坛)与苏宁环球,向信托公司质押的次数分别为7次与6次。不过阳光城仅质押了12465万股,苏宁环球则质押了37900万股。

  阳光城对信托融资颇为中意,今年阳光城股东共向江西信托、厦门信托、中诚信托、兴业信托四家信托公司质押分7次质押股份,根据阳光城披露的信息,大股东福建阳光集团已质押股份数为12810万股,而二股东东方信隆累计质押股份也已经达到11287万股,三股东福建康田实业持有的8669万股股票已经全部质押,三家股东合计质押股份占全部股份的数量超过70%。

  接受上市房企质押次数最多的是厦门国际信托,今年以来,厦门信托已经接受了广宇集团、新华联、阳光城、苏宁环球、南京高科、新湖中宝、华夏幸福、鼎力股份8家上市房企近12亿股的质押。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富华里

中海·富华里

85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