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文创业金牛奖颁奖盛典举行 文创精英论剑

2012-09-09 19:14:57 来源: 东南网

  昨天下午,厦门帝元维多利亚大酒店,来自全球的文创精英聚集一堂共同研讨文化创意产业。

  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商务沙龙暨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金牛奖颁奖盛典,昨天下午在厦门帝元维多利亚大酒店举办。来自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创意产业精英聚首沙龙,就“文化创意产业合作——— 和谐、共赢、创新”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和广泛交流。

  作为第九届中国(厦门)国际友好城市市长论坛及2012中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展览会的重要延伸配套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阵容强大的嘉宾积极参会。

  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吴凤章,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宏,厦门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建华,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魏鹏举教授,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移动应用平台工作委员会执行理事长王鸿冀教授,和讯网运营官陈剑峰先生,香港创意产业及科技创新委员会副主席廖圣瑜,以及来自美国、德国、日本、韩国、法国、波兰、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际友城代表出席沙龙。

  被业界誉为“中国创意产业之父”的全国政协副主席厉无畏特别为此次沙龙发来贺信,贺信中赞扬道“中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商务沙龙的举办,对推动我国创意经济和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金牛奖’,对于面临挑战和机遇的中国文化创意产业来说,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文创产业金牛奖出炉

  为表彰优秀的文创界代表,此次2012文创投资展特别颁出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金牛奖,当天颁奖仪式上共颁发8个奖项。

  其中厦门根深智业文化创意产业集团获得文创产业影响力奖;中国厦门莘桥教育机构获得文创产业项目策划奖;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移动应用平台工作委员会理事长王鸿冀获得中国文创产业推动奖;中国天津生态城动漫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获得投资潜力奖;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获得创新平台奖;中央美术学院建筑学院城市研究所黄翊获得文创产业策划奖;北京市西城区获得投资潜力城市奖;中国闽南神韵艺术团获得文化艺术创新奖。

  据悉,中国文化创意产业金牛奖是由中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展览会组委会联合财经门户网站“和讯网”组织发起的评选活动,目的是挖掘我国文化产业创新能力,展示自主创新的业绩,评价和表彰在文化创新等诸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基地(园区)、机构、项目和领军人物等突出代表。同时,从产业资本的角度观察中国的文化创意产业,促进文化创意产业与资本的对接。

  十家文军企业亮相论坛

  本次高端商务沙龙共吸引十家企业代表上台推介,展示各自的创意与精彩。十家企业分别为德国汉堡驻上海联络处、韩国SK(中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日本佐世保市旅游观光协会三家外国机构企业;福建本土企业4家,中国闽南神韵艺术团、中国厦门根深智业文化创意产业集团、中国厦门莘桥教育机构、中国移动手机动漫基地;以及北京西城区、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移动应用平台工作委员会、中国天津生态城动漫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作为中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高端商务沙龙的执行单位,厦门根深智业文化创意产业集团以“东道主”身份对“都市牛庄”、“田园牛庄”项目进行了推介。2012年8月,根深智业集团被命名为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其的文创理念和模式,在会上备受关注。

  此外,美国库克大学中国总校区行政校长、华侨大学董事会董事、教授、博士生导师、莘桥教育文化创意产业研发中心执行长黄天中教授作了《观音文化创意产业——— 生活观音大学学村》的推介,提出了“让流失海外的观音回家”以及“生活观音大学学村”的思路,引发文创界极大的兴趣。

  本次沙龙体现了较强的专业性、高端品位以及灵活性,受到各方赞誉,全面整合了国内外丰富的文化创意行业实践经验和出色的智力资源,探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路径与模式,为文化创意产业政界、学术界、企业界、金融投资界人士搭建起了交流合作的平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