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调控政策走向引发猜想 楼市低调迎金九

2012-08-27 08:23: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综合报道。自从国务院督查组完成房地产调控落实情况后,业内对会否出台楼市新政的猜想一直未断。面临楼市旺季金九的来临,不少房企也是摩拳擦掌想要“保价提利”。金九楼市走势究竟如何,业内人士预计,房企或将抛弃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但“量增价稳”,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房地产调控政策走向引发猜想

  今年3月以来,各地楼市成交量呈现持续上涨趋势。伴随着成交量的节节攀升,房价也开始逐渐回暖,止跌回升。楼市的异动也受到了中央的重视,7月底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察。此次督查的重点为:住房限购措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住房用地供应和管理、税收政策执行和征管等情况。

  督查组返京后,未来会否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不断引发业内猜想。

  有媒体报道称,国务院督查组对大部分地区执行楼市调控政策情况表示满意,新的政策暂无出台的必要。但也有业内人士猜测,目前国家手握多项调控政策,房产税试点范围扩大、提高二手房交易税等等。有关楼市新政或于八月出台的消息也甚嚣尘上。

  “这次督查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表明中央对执行楼市调控政策的坚定态度。而就短期而言,如果房价出现明显的反弹趋势,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将不可避免,但政策出台的方向将更趋向于增加市场供应,比如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增加保障房和商品住宅供应等。”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

  而最近的消息是8月24日新华社报道称,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接受采访,介绍了当前房地产市场形势和调控工作。该负责人表示,从这次对全国16个省(市)开展的督查情况看,个别地方出现了为强调稳增长,通过放松住房限购条件、发放购房补贴等方式,刺激住房消费的苗头。对此,国务院督查组已向有关地方政府提出明确的整改意见,要求出现放松调控政策的地区立即予以纠正,并强调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变相放松调控。住房城乡建设部按照国务院要求,正在密切监测房地产市场的变化,会同和配合有关部门,研究进一步强化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

  房企现乐观情绪 业内:房价不会大涨

  在房企以价换量销售策略下,前7月不少房企销售业绩大增,其中中海、保利、世贸已经完成全年目标的七成。然而房企在业绩大幅提升的同时,销售额增幅低于销售面积增幅,销售单价下降已经成为普遍现象,这也导致房企营收和利润的下降。

  而在下半年,资金状况得到改善的房企,或将抛弃“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据京华时报报道,部分房企内部高层已经认为自己上半年卖亏了,称要在三四季度的产品销售上采取保价提利的策略。

  尽管如此,业内人士普遍预计金九楼市“量增价稳”,房价不会大幅上涨。

  据新京报报道,高策地产服务机构董事长、总裁陶红兵表示,虽在9月、10月有大量新楼盘入市,但出现量价齐涨的可能性不大。首先,限购抑制了一部分需求,成交量不会出现暴涨;其次,政府对房价的管制和限制,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但刚需类产品定价将小幅上涨,未来开发商的定价会稳步上升。9月、10月不会出现以价换量的情况,降价的可能性极低。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常清也认为,从现金流入增加来说,目前房企资金状况明显好于去年同期,房企信心由年初的悲观转向乐观。但是目前房企现金流入增加主要来源于信贷政策的放松,再加上下半年地方政府庞大的供地规模和购房者有限的购买力,下半年的地价和房价走势仍然会以稳为主,难现大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