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海口再优化房地产开发等三类建设项目审批流程

2012-06-27 15:46:26 来源: 人民网

  26日下午,记者获悉,海口将再优化房地产开发、工业和旅游及政府投资三类建设项目审批流程,从审批到开工将进一步节省申办人的时间和精力。

  优化房地产开发项目联合审批流程

  审批流程分为联合指导、方案审查、工程许可、联合图审、施工许可、预售许可、竣工验收等7个阶段(减少3个阶段),总体审批时限为56个工作日(缩短4个工作日)。

  其中,开发商从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到开工建设,涉及到联合指导、方案审查、工程许可、联合图审、施工许可等5个阶段。开发商按照联合审批流程及时提交合格材料后,扣除招投标时间和开发商委托中介机构进行相关服务时间,以及规划、土地的政府决策时间,开工前审批时限为37个工作日。

  优化工业、旅游项目联合审批流程

  审批流程分为联合指导、方案审查、工程许可、联合图审、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6个阶段(减少3个阶段),总体审批时限为50个工作日(缩短9个工作日)。

  其中,项目单位从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到开工建设,涉及到联合指导、方案审查、工程许可、联合图审、施工许可等5个阶段。项目单位按照并联审批流程及时提交合格材料后,扣除招投标时间以及规划、土地的政府决策时间,开工前审批时限为37个工作日。

  优化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联合审批流程

  审批流程分为服务指导、可行性研究报告、方案审查、工程许可、初步设计、联合图审、施工许可、竣工验收等8个阶段(减少2个阶段),项目单位按照联合审批流程及时提交合格材料后,总体审批时限为105个工作日(缩短9个工作日)。

  其中,项目单位从提交项目建议书到开工建设,涉及到服务指导、可行性研究报告、方案审定、工程许可、初步设计、联合图审、施工许可等7个阶段。项目单位按照联合审批流程及时提交合格材料后,扣除招投标时间以及规划、土地的政府决策时间,开工前审批时限为92个工作日。

  优化中搁置前置条件,同步办理许可审批事项提高了事项审批效率,为申办人节省大量由于等待前置事项办理的时间。“一表制”审批建设项目竣工专项验收事项,减少了申办人由于准备大量申报材料所需时间。加大内部协调力度,提高服务质量,为申办人提供了便利。(记者 肖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