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新建保障房项目 6月底前全开工

2012-05-01 11:34:22 来源: 成都晚报

  目前成都的经济适用房有哪些?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和进展如何?记者昨日从第39届成都房地产交易会(2012年春季)上了解到,设在3-4号馆连接馆的住房保障展区,为市民提供了房交会以来规模的一次项目展示,让市民直观地了解成都市中心城区所有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分布情况。

  与此同时,1号电子商务馆中,由组委会主导的展会服务“网上选房验房”,很大程度体现了房交会服务群众的宗旨。

  保民生 今年新建6大保障房

  关注民生一直是房交会的关键词之一。设在3-4号馆连接馆的住房保障展区,通过36平方米的大型沙盘模型,让市民直观地了解成都市中心城区所有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分布情况。

  值得关注的是,中心城区2012年6大新项目是亮相。这些项目分别是“东锦城”(分A、B区)、“尚锦苑”、“银木佳苑”、“海棠佳苑”、“蓉西阳光”,主要分布在成都的东面和西面。据了解,上述项目将于今年6月底前全面开工,预计于2014年陆续交付使用。同时,将于今年交付使用的“胜天人居”、“东洪广厦”、“清溪雅筑”3个项目也在春交会上进行沙盘展示,房源类型涵盖了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限价商品房,共计9987套房源。

  重服务 购房者还可网上验房

  在本次春交会上,购房者现场选房后,可到位于1、2号连接馆的透明房产网展位上,查询房源可售情况。通过项目楼盘表,购房者可一手掌握楼盘中哪些房源已售,哪些房源可售,包括处于订购及拟定合同状态的房屋也都可以查到。记者现场看到,购房者还可免费领取《百姓透明置业指南》,深入了解住房保障、公积金二手房过户等相关房产政务信息。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这里还是电子商务馆的主服务场馆。逛展市民可以在这里填报购房需求,申领电商优惠券,享受电子商务馆参展楼盘的特殊优惠。

  此外,本届房交会还为购房者提供了登记进度查询、商品房合同备案查询、二手房房源信息验证、开发企业信息查询、保障房合同备案查询等政务服务。

  ●记者专访

  加强监管力度 保障房建设严把“三关”

  保障性住房成为本次春交会的焦点,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将有哪些新措施?目前成都保障性住房建设又呈现什么特点?本报记者就此专访了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

  问: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目前呈现出怎样的状态?

  答:2012年全市继续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按照目标,全年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4.4万套,截止4月份,全市开工建设2.15万套,接近全年任务的一半,在6月底前保障性住房项目将全面开工。

  问:2012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将采取哪些措施?

  答:加快建设力度,加强质量监管,强化信息公开性,这三点是2012年全市住房保障项目建设的特点。

  首先,加快建设力度。根据在去年年末时的工作任务,通过努力,全市目前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相当顺利。

  第二,加强监管力度。继续加强质量监管,主要是严把三关。首先严把筛选关,所有项目进行招投标程序,同时选择信誉好,资质比较高的企业从事保障性住房建设;其次,严把施工关,加强对建筑原材料和项目现场的管理;再次,严把验收关,保障性住房验收时实行请专家验房和分户验收制度。

  第三,加强信息公开性。2011年就开通了全市保障性住房热线电话。所有申请保障性住房的家庭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关的政策。2011年底,开通了住房保障信息网,方便市民对保障性政策、摇号结果、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进度进行查询,包括建设地址、建设套数、竣工时间等,信息都非常详细。

  ●现场逛展

  促销力度大 优惠很给力

  2012年春交会开幕以来,参展开发商一边放出给力优惠价,一边在自家展台上唱起各种秀。在通过各种演艺方式将购房者吸引至展位前后,最终让购房者下定决定的还是价格。据了解,蓝光、中德、中粮、金科等许多参展开发公司均有成交,分享了2012春交会红利。

  现场 各种秀扯眼球

  这次,开发商把“帆船”开进了展馆。相比之前的变形金刚,将机械帆船开进展馆的海昌地产赚尽了逛展者眼球。白色配海蓝色,帆船船体上靓女型男用充满活力的表演向大家演绎着度假的轻松。位于城西高家庄片区的西贵赞城项目为了体现自己的超能力,硬是请来了一队内裤外穿的“超人”做宣传,是有点扯眼球。

  种种迹象显示,本届春交会上,开发商继续绞尽脑汁,为逛展市民提供新鲜的视野。业内人士讲到:“房交会的发展每年都在进步,我们在房交会上想尽办法出彩,也不光是为了吸引更多客户的关注,同时也是对房交会的一种负责。”据记者观察,总结起来,主要有以下元素:美女、豪车、明星、异域歌舞、国粹精华、交互式体验游戏、歌舞演艺以及各种秀。

  现象 优惠一个比一个给力

  此番房交会被行业人士定义为促销力度的一届。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金科天籁城推出20万/套的让利;广告红及全城的绿地世纪城更是给出了3重优惠,累计优惠可达8%;蓝光地产此次携多个项目参展,所有在售项目均给出了比之前更多的优惠。

  但优惠,远不止这些,面对这样的优惠爆发期,购房者会动心吗?

  在2、3号连接馆本报资料发放处前,一对夫妇告诉记者:“我们就是带着小孩儿一起来看看,抱着买打折的心理找套房子投资。”很显然,目前阶段“给力”的促销还是硬道理。而在本报的资料发放位上,记者了解到类似这对夫妇心理的购房者不在少数,优惠是他们需要的。

  成交 一日售出5套别墅

  如此这般的营销花样以及给力优惠,开发商们又有着怎样的收获呢?

  金科地产此次携旗下“廊桥水乡”和城市洋房“天籁城”项目参展,当天吸引了超过1000组客户的到访。“感觉这次春交会上人气不错。”据记者了解,仅前日一天,廊桥水乡项目就销售出去5套别墅。此外,保利、华润、置信、中粮、蓝光等许多开发商也收获不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