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景气指数屡创数年新低 楼市资金库存压力依旧

2012-04-16 07:33:19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其显示,房地产景气指数再次跌入97点以内,屡创数年新低。房企资金压力、库存压力依旧,楼市调控效果在深化,但仍处关键时期。

  国统局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8.1%环比增长1.8%,与此前市场普遍预计的8.4%相比超出了市场预期,创下2009年二季度以来新低。房地产景气指数再次跌入97点以内,屡创数年新低。同时,2012年1-3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47865亿元,同比上涨20.9%,房地产开发投资10927亿元,同比上涨23.5%。商品住宅投资7443亿元,同比涨幅19.0%。同比涨幅均出现明显回落。2012年1-3月,全国房地产资金来源20874亿元,同比增长8.2%,增速比1-2月份回落了8.0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4319亿元,增长12.6%,增速与1-2月份相比回落了3.7个百分点,房企自筹资金增速回落18.3%。2012年1-3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523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6%。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3387平方米,下降15.5%。

  中原地产方面认为,从目前整体市场来看,尽管今年3月单月市场有所起色,但依然存在继续降价的空间。库存和资金压力使得市场在后续将出现成交量复苏价格停滞的现象,之前未降价项目可能会迎来一次补跌过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