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婴幼儿服装近半不达标

2012-02-29 00:00: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莹
    据《南方日报》报道,家长们要注意了,市面上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的抽样达标率仅56%!近日广州市消委会公布了上述比较试验结果,在50批次样品中,所检项目完全符合标准要求的有28批次样品。     对于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合格率一直不高的问题,广州市纤维产品检测院的专家表示,由于广州是服装产品的集中地,市场众多,行业门槛较低,监管不到位。     幼童和婴儿的皮肤都很细嫩,抵抗外界的摩擦和细菌侵蚀能力较弱,因此许多父母对儿童及婴幼儿服装的安全性尤为关注。广州市消委会近期对市面上销售的儿童及婴幼儿服装进行比较试验,样品在各大商场、超市购买,涉及高、中、低档次儿童及婴幼儿服装,并委托广州市纤维产品检测院进行检测。     50批次样品中,儿童服装37批次,婴幼儿服装13批次。经检验,所检项目完全符合标准要求的有28批次样品,符合率为56%。分类来看,儿童服装的符合率为51.35%,婴幼儿服装符合率为69.23%。     欧莱雅海外被测出有毒     据《排名前列财经日报》报道,美国独立医疗新闻网站eMaxHealth日前披露,几乎所有化妆品中都含有有毒的重金属物质,诸多国际品牌都不例外。包括欧莱雅品牌的睫毛膏“BareNaturale”、“封面女郎”品牌(CoverGirl)的超眼线笔、倩碧的幻真控油粉底液等知名品牌被检测出含有砷、铍、镉、镍、铅、铊等有毒物质中的几种。这些毒物可经由皮肤吸收,轻则会导致头痛、呕吐等;重则可能会导致肺损伤、神经和肾脏问题,甚至是癌症。     欧莱雅公司在接受《排名前列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BareNaturale睫毛膏在中国市场没有销售,欧莱雅所销售的所有产品均严格符合中国政府的相关规定。     倩碧所属的雅诗兰黛公司回应采访时也表示,上述报道里提到的这款倩碧产品在中国没有上市。在中国销售的所有产品上市前都经过国家主管部门严格检验和批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