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开发商推分期首付 购房者指促销噱头不买账

2012-02-28 13:52:52 来源: 长江日报

  昨天,网上传出全国多城市“一成首付”重出江湖消息。记者昨天走访发现,“一成首付”在武汉还没发现,推“分期首付”的楼盘有几个,这种开发商以垫资变相降低首付,但购房者并不“买账”,认为是促销噱头。

  购房者吴小姐说,汉口二环线附近的思联公馆打出首付9万元的广告。冲着这么低的首付,她赶快去了解,发现这个均价上万的楼盘并不是因为总价低导致首付低,而是开发商采用“分期首付”方式,购房者先付9万元,剩余的首付款由开发商垫资,到交房时再还开发商的钱,否则不能收房。

  徐东的蓝晶绿洲楼盘更以“首付1万”吸引购房者。这个楼盘均价上万,在徐东片区价格不便宜,售楼员对记者说,1万元以外的首付款由开发商垫资,到交房时补齐就行。

  购房者多数对分期首付不“买账”。吴小姐说,交房时要补10多万,还要准备装修款,相当于将资金压力延后,实际意义不大,就是个噱头。在多个房产网站上,很多网友与吴小姐观点相似。

  中国指数院研究副总监李国政表示,这是开发商为提高楼盘销量采取的营销策略,相当于无息贷款,一般约定期1年左右,对暂时没钱又想买房的有一点帮助。“一成首付”、“低首付”跟“首付三成”没什么本质区别,而且未来还款压力更大。对买房人来说还是价格让利最实惠。(记者 马振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