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海淀区翠湖湿地公园今年将建成

2012-02-17 11:00:43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昨日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发布消息,北京市少有的高级城市湿地公园——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已进入二期建设,预计今年将初步完成全园植物景观建设,建成后公园总面积将达到157.6公顷,该湿地公园位于北清路以北,沿永丰路可向北可直达园区,是海淀北部地区生态绿心的核心区域。

  目前,翠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已完成的一期建设,湿地恢复建设面积为53公顷,其中水域面积约30公顷,二期建设完成之后,水域面积将达到90公顷,将建成湿地保护、湿地展示、湿地游览区和服务管理等不同功能区域,形成草本沼泽湿地、景观湿地、废水处理湿地、雨水收集湿地、河滩湿地等湿地类别,开发湿地科普科研、环境教育、生态旅游、文化展示等功能,建成后的公园将是一座集生态、休闲、科普、人文为一体的高级生态湿地公园。

  翠湖湿地一期建设完成后,水质不断得到提高。目前,翠湖湿地植被茂盛,物种丰富,有高等植物306种;鸟类16目46科166种;观测到鱼类11种。水生动物经过保护和人工饲养,品种相对丰富,鱼、虾、蟹、软体动物、浮游生物均成自然体系。湿地常年平均水位42.13米,出水水质为国家地表Ⅲ类水质。湿地800余亩湖面整体水质保持在地表水Ⅲ、Ⅳ类,好于周边的水质。此外,湿地可以作为上庄水库的调蓄水库,利用湿地内的河道、坑塘、沼泽等设施拦蓄地表径流,集蓄雨水,提高节水水平。

  翠湖湿地公园,与唐家岭的中关村森林公园的建成,不仅涵养了北部地区的生态环境,同时这两大自然资源为五矿万科如园的业主在工作之余又多了一个休闲度假的好去处,五矿万科如园位于永丰路于后厂村路东南角的位置,在新中式建筑风格的精装大宅中,欣赏窗外美景不失为一种享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