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上周新房和二手房成交量同比大减44.5%和83.8%

2012-02-07 07:24:05 来源: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张旭)龙年春节后排名前列周,京城楼市依然春寒料峭。统计数据显示,节后1月29日至2月4日,全市新建住房和二手房网签双双下探,环比节前最后一周降幅分别为13.6%和5%。

  节后首周仅一住宅项目取证

  北京中原根据市住建委网站数据统计,节后首周,新建住宅网签768套,二手房网签794套。同比去年春节后首周,新房和二手房成交更是大减44.5%和83.8%。

  从市住建委网站可以看到,节后首周,全市仅有顺义浅山香邑 (论坛)1个住宅项目取得预售证。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表示,原预测2月将有约20个楼盘入市,但从目前来看,这一数量很难达到。

  2月5日,记者还从房山区长阳板块的中粮万科·长阳半岛 (论坛)、首开·熙悦山等老项目了解到,近期这些楼盘以消化已入市房源为主,暂无新房源入市计划。

  三月或迎“小阳春”

  上周末,记者在长阳走访发现,多个项目售楼处看房人在节后开始明显增加。金地朗悦 (论坛)、首开·熙悦山等项目也推出特价房等优惠。据售楼员介绍,周末两天成交量也开始上升。

  龙湖北京公司有关人士也透露,位于大兴区的时代天街项目周末两天认购超过30套,主要为80多平方米的户型。

  伟业我爱我家研究院院长陈亮认为,部分买房人在长时间等待后开始选择出手,同时,春节后,置业的自住需求贷款恢复基准利率也鼓励了这部分买房人。

  多位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对节后市场一段时间观察,开发商也将逐步开启入市节奏,不排除有的还会推出更多优惠。加上一部分需求释放,3月或能迎来楼市成交的适度回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