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渣打银行王志浩:未来六个月房价下降5%至10%

2012-02-06 11:28:55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日,渣打银行中国区经济学家王志浩(Stephen Green)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 今年中国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放松,其预测2012年中国央行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次, 然而,基准利率下调的可能性非常低。由于通胀部分得到控制且预计房价会出现温和下降。

  预计未来六个月全国

  平均房价下降5%至10%

  在房地产建设投资方面, 王志浩预计,房地产投资的按季度同比增速已从2011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回落,预计今年这种趋势仍将持续。

  房地产投资放缓也将直接影响相关行业发展。王志浩认为,2012年商业地产行业的建设将明显放缓。按照房地产投资放缓与房价走势时滞效应,王志浩指出,由于通胀部分得到控制且预计房价会出现温和下降。 王志浩预计未来六个月全国平均房价下降5%至10%的水平。

  通胀形势

  CPI将回落到2%水平

  创下2010年以来的新低

  针对国内担忧美国第三轮量化宽松将在形成一轮输入性通胀压力,王志浩则相对乐观。他认为, 本轮通胀走势已经见顶, 预计将在2012年逐步回落。

  然而,王志浩认为,不排除2013年以后中国等新兴市场的通胀形势将再次抬头。通胀主要受货币政策影响为主, 劳动力价格上涨推通胀暂时影响有限。

  王志浩指出,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输入型通胀尤其是进口中占比的原油价格造成的通胀会在未来3个月至6个月内减退。养猪业周期应于2012年排名前列季度出现转折,尽管农户的供给反应程度存在不确定性,王志浩分析称从2012年第二季度起猪肉价格会下降。 因此,王志浩预测2012年通胀率CPI为将回落到2%水平,创下2010年以来的新低。

  货币政策

  存准率将下调5次

  今年不会降低基准利率

  “鉴于经济增长放缓, 我们预计中国货币政策中将主要以存款准备金率调整向市场输送流动性为主,预计存准率将下调5次,而基准利率不会下调。” 王志浩对记者表示。因此,央行可能继续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为输送流动性,从而降低银行间市场拆借成本,因此银行的信贷规模也随之上升。

  汇率走向

  人民币升值的空间将继续缩小

  在人民币汇率走势方面, 王志浩指出, 2012年中国的经常项目余额与国内生产总值GDP比值将继续下滑到1.9%的近年来新低,这降低了国内对冲外来流动性的压力,而人民币升值的空间也将继续缩小。王志浩认为,人民币升值速度可能会减缓,从2011年约5.5%降至2012年的约3%~4%。

  刺激政策

  不会出台明确的刺激性财政政策

  王志浩表示,预计2012年不会出台明确的刺激性财政政策。但是,政府可能会在投资活动出现明显下滑时增加项目审批数,包括社会保障性住房、水利灌溉设施改善等等。鉴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LGIV)已经高企的杠杆水平,资助这些项目明显存在问题,“我们期待更多的财政转移支付会转向此类项目。”同时,王志浩指出,在上述领域融资过程中, 通过银行等间接融资渠道仍将是主要方式。文/图 记者王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