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拟启动户籍改革试点 将全面推广居住证政策

2012-01-31 15:12:09 来源: 观点地产网

  1月30日消息,首都之窗公布的2012年排名前列期北京市政府公报中,《北京市“十二五”城乡经济社会一体化发展规划》明确指出,北京将启动户籍改革试点,逐渐过渡到居民统一户籍登记管理制度。

  规划称,北京将深化破除二元户籍制度改革研究,启动改革试点。待条件成熟时,将全面推进二元户籍管理制度向居民统一户籍登记管理制度的平稳过渡。

  而在此前结束的北京“两会”上,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曾透露,目前北京已经展开居住证政策制定的前期调研工作,调研内容包括流动人口分布、工作情况、具体困难、以及享受公共服务方面的情况,他预计,北京居住证政策有望在今年内出台。

  刘敬民指出,北京特色的居住证方案,不会是仅在一些区县搞试点,而是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铺开。

  同时,该规划同时还指出,到2015年,城乡居民福利养老金预计将提高到300元,全市城乡低保标准将统一。届时,北京市城乡低保标准也将实现一体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