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企业公民显社会责任 公益事业彰大企风范

2011-12-29 10:45:41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企业公民显社会责任,公益事业彰大企风范

  --嘉凯城集团“感恩二十年 礼献二十城”活动公益篇

  2011年12月4日, “第七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颁奖盛典”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嘉凯城集团连续七年蝉联“中国企业优秀公民”,而且连续两年获得该荣誉较高级别--“中国五星级企业公民”称号。

  “企业公民”在中国是一个新鲜的提法,但在欧美发达国家的一些国际性大企业中,“企业公民”已成为一个重要的发展策略。简单地来说,企业公民是指企业为了表达出对人类、社会以及环境的尊重,所做出符合道德及法律规范的发展策略,它会全面考虑公司对所有利益相关人的影响,包括雇员、客户、社区、供应商和自然环境。

  作为社会性、福利性公共服务项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公民意识和公益事业一样,是一个社会文明的标志,是整个社会道德水平的具体表现。房地产作为中国经济结构重要组成部分,自然应当义不容辞的走在企业公民和公益事业的前沿。而位处杭州的嘉凯城集团,可谓是房地产企业公民和公益事业中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在国家和社会群众遇到困难和危机时,嘉凯城都积极地与政府、社会组织和普通公民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在汶川、玉树地震中,嘉凯城积极踊跃向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赈灾;业务开发中,始终秉承诚信精神,在促进业务发展的同时,通过解决与行业有关及社区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造福社会;其实,无论公益慈善,公共政策以及环境、健康等各个领域,嘉凯城一直竭尽全力地为投资者、员工、消费者、社区及其他利益相关者履行着神圣的责任。


  提及嘉凯城集团,很多人会立刻想到其开发的上海、杭州等地的高品质高科技住宅和商业综合体项目。的确,由于嘉凯城集团在旗下楼盘设计、施工中广泛应用太阳能集中加热技术、住宅新风系统、低辐射low-e镀膜玻璃和外墙保温等先进节能环保技术,较大化地促进低碳节能,给许多消费者营造更为舒适的住宅环境,赢得业主和行业内友人的交口称赞。同时,集团秉承科技融入为技术手段,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为核心目标,坚持打造高尚品质社区,致力成为业主生活与精神上的挚友。在嘉凯城集团的履历上,曾成功塑造中国排名前列个水域面积达8000余平方米的大型社区生态景观湖和四管制全空气冰蓄冷中央空调系统,两个创新分别被中国企业家联合会确认为“中国企业新纪录”。

  优异的成绩来自始终如一的信念,多年以来,嘉凯城集团清晰地认识到企业的成长离不开来自社会的支持。作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新兴力量,嘉凯城集团一直将践行公益事业,将履行自身担负的社会责任根植于集团发展的历程中:08年汶川地震时期,集团下属企业中凯集团及全体员工在排名前列时间向四川汶川地震灾区捐款,总计400余万元。2010年4月,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后,集团向灾区人民捐赠500万余,集团全体员工在灾害发生仅一天,捐款累计就达150余万元。


  与此同时,嘉凯城集团秉承“回报社会”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从身边出发,始终不忘爱心奉献于大众,积极参加社会各项公益活动,并为相关公益活动提供资金赞助,并先后通过各种方式向慈善机构、贫困大学生进行爱心捐赠:2008年6月,嘉凯城旗下的上海中凯向复旦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300万元;09年1月,向“上海越商爱心基金”捐赠50万元,用于帮助绍兴地区贫困儿童参加住院互助基金;09年3月“中凯集团大学生就业(业主子女)专项资金” 在杭州启动,用以扶助大学生就业;2010年向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捐赠100万元;向上海11.15特大火灾捐赠200万元;2011年向浙江工商大学捐赠100万元,设立““浙江工商大学嘉凯城奖学金”……对公益的坚持不懈,令嘉凯城集团在各界媒体上竖立了高度负责任的企业良好形象,也扩大了品牌正面影响力及传播力。

  在“第七届中国优秀企业公民颁奖盛典暨企业公民报告发布会”上,当选为企业公民委员会副会长的嘉凯城集团总裁边华才先生在《2011嘉凯城集团企业公民报告》中强调:有责任才有品牌,有责任才有竞争力,有责任才有和谐共赢,有责任才有基业长青。作为上市公司,嘉凯城始终将企业公民建设融入企业的经营战略,最终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共同发展,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而连续四年通过第三方中国社工协会企业公民委员会向社会公开发布《企业公民报告》,表明了嘉凯城作为房地产上市企业顺应时代发展,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以企业的力量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决心和意愿。

  嘉凯城集团“感恩二十年 礼献二十城”活动举办中。登陆注册嘉凯城活动网站(www.calxonclub.com)或填写活动画册注册表格并邮寄至集团的新老客户,都可以参加2012年1月底的抽奖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