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货币政策微调无碍房企转型 打通多元融资渠道

2011-12-05 07:21:13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货币政策微调无碍房企战略转型

  积极打通多元融资渠道 推进商业地产进一步升级

  央行日前宣布,自12月5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广泛被视为是货币政策从紧变松的信号。但记者调查了解,受紧缩货币政策影响最为严重的房地产业反响却并不热烈。受访房企大都认为,政府并不会放松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但央行货币政策调整并不影响房企推进战略转型。

  “还不能由此判断中央放松对地产的调控力度,但是大的资金环境向好,对维持正常经济循环,降低巿场过高融资成本,对保护股巿的资产价值都有益。同时也有利于地产和其他几十个关联产业的发展。”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所领导的首创置业仍会积极打通多元融资渠道,推进商业地产进一步升级,注重并购,谨慎投资,向“产业+地产”转型。

  据刘晓光透露,自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首创置业已着手转型,依靠集团在基础设施建设、土地开发、金融等方面的优势,携手奥特莱斯在二三线城市积极拓展,并明确了将资源、产业与地产相结合,往地产金融等领域上游发展的战略举措。

  刘晓光认为,房企在战略转型中,最重要的就是整合各种资源,打破融资瓶颈。据记者了解,其实这一思路在首创置业近年来的发展中已有所表现。今年2月15日,其成功发行11.5亿元债券。目前,一些重头融资举动正在积极推进中,其中包括A股发行方案、公司和项目两个层面的股权私募以及债权私募等等。

  除了外部融资的拓展,首创置业的资金内生能力也在提高。刘晓光透露,除了住宅项目继续加大销售回款外,预计从2012年开始,首创置业“奥特莱斯芭蕾雨”项目也将开始为公司提供现金流。“估计仅此项每年将为公司提供超过30亿元的收入,其中包括商业运营收入,2015年以后,每年贡献收入将超过50亿元,在总营收的占比将达三成以上。”

  “公司坚决不拿地王,在二三线城市的拓展中,以是不是符合自身的需求而定,在拓展和收购方面,还有更多机会。我们在这方面是有很多准备的。”刘晓光透漏,首创置业目前在商业地产方面的的业务拓展主要是携手奥特莱斯,而继北京房山、广东佛山、浙江湖州及海南万宁项目之后,还将继续进行全国拓展。未来2-3年内奥特莱斯(中国)将在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和华南5个主要区域的重点城市建设5家奥特莱斯旗舰中心,预计投资300亿元,并将于未来5-10年内将全国旗舰店和精品店数量增至30家。

  “要建设国际大城市就必须摒弃‘摊大饼’的城市扩张模式,把居住与产业序列配置到大城市周边的新城里,重新建设一个城市新中心。”刘晓光称,以奥特莱斯为中心的“芭蕾雨”便是城市新中心商业模式不断升级的体现。记者夏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