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住总董事长谈购房:现在就该买四五环内的房

2011-11-06 09:37:57 来源: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艳)“中国的经济不会硬着陆”,“想买四五环内房的刚需现在应该买房。”昨天,云集50余名精英企业家和重量级经济学家的搜狐企业家论坛年会在北京举行,经济学家和房产老总纷纷针对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发表主题演讲。

  经济正在进行软着陆

  经济学家、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称,中国经济不存在硬着陆,软着陆正在进行中。他解释称,硬着陆就是一个大泡沫,泡沫破了,企业大面积倒闭、破产。我国经济没有硬着陆,因为我国比较及时地防范了泡沫产生,其中,在最为焦点的房地产行业,我国在2010年初就对房地产行业采取调控措施,防止了全国大泡沫的产生。

  樊纲认为,在一年半的时间内,GDP增速从11%下降到9%左右,这是一个逐步平滑转变的过程。随后我国GDP增速也许再降一点,明年GDP增速到8.6%或者8.7%都有可能,这是一个好事。需要重视的是,GDP增速下降,意味着几千亿GDP的减少,其间受影响群体中首当其冲的是中小企业,而且短期内受的影响比较大。中国今后数年经济的稳定增长要打下好基础,我国需要一些微观政策来帮助中小企业缓解资金紧张的局势。

  没有必要推刺激政策

  另一位经济学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稻葵则表示,今年我国既不应该,也不会推出像2008年那样的财政金融的刺激计划。因为现在国际形势跟以前不一样了;中国经济对外依赖的程度比2008年下降了很多;最重要的是,中国经济的结构已经出现了一些变化,现在企业面临的问题是劳动用工成本上升,劳动力相对不足。在这种情况下,没有必要推出一个全面的经济刺激计划。

  与此同时,现在中国经济整体的发展态势已经不像过去那样依赖外贸顺差了。目前,中国经济增长比较快的地方,不是北京、上海等出口地区,而是内地的广西、云南、武汉。

  北京地缺现在该买房

  针对大家都很关心的住房问题,住总集团董事长张贵林表示,建议想要在北京五环内或者是四环内买房的人们现在就买。因为北京城里的土地越来越稀缺,长期来看,房价一定是涨的。

  张贵林认为,房地产业在飞速发展中造成了发展不平衡的问题,有房子的人有好几套房子、没有房子的人买不起房子;解决住房问题一定靠双轨制,一方面靠政府主导建设保障型住房来平抑房价,同时靠市场推动增加改善性住房、投资性住房的需求。

  “应该相信北京市政府,房价会稳中有降。”张贵林说,房价是产品的供求关系决定的,涨和跌都是市场规律。涨多了肯定要往下降一点。但是涨多了大家不高兴,跌多了大家同样不高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