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南京搜狐焦点网 > 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创业分享 “启航社”创业平台援手青年创业者

2011-09-26 13:40:14 来源:

  9月24日,由共青团北京市委、房山区委区政府和人民网联合主办的首届“绿地·启航社杯青年创业大赛”隆重举行“启航创业成功秀”,逾百位“青年创业大赛”参赛代表与北京市青年创业者聆听中国知名企业家的创业分享,并深入考察“绿地·启航社”创业平台提供的完善办公、配套等创业环境。分享创业经验的两位年轻企业家还接受聘书,担任大赛“青年创业指导专家”。

  此次与创业青年分享经验的是两位全国知名的年轻企业家,珍品网总裁曹允东及科宝博洛尼集团CEO蔡明。当日的分享中,曹允东寄语创业青年“排名前列要学会放弃,第二要忍受痛苦。除了外界的困难,很多时候要自己受苦、受磨难,自己挑战自己。” 蔡明也回顾了自己的创业历程以及其中的主要经验体会,并建议创业青年“永远要抱有一颗好奇心。”两位成功创业者还回答了到场选手与听众的提问。在活泼的互动之后,多位创业青年激动地表示“获益匪浅”。

  出席24日“创业分享秀”的嘉宾还有共青团北京市委、房山区委区政府和人民网的相关领导。房山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翠美详细讲解了房山区对创业项目的扶持政策。全国创业培训专家委员会顾问田顺增针对青年创业做了专题指导,九鼎投资机构总监卢致辉先生介绍中国风险投资的未来趋势。

  作为协办单位,绿地集团“绿地·启航社”展示了对青年创业者的进一步支持。创业分享环节之后,与会人员深入考察了“绿地·启航社”这一创业基地所提供的完善办公、商业设施,了解周边教育、交通、文化等等创业环境。绿地集团京津事业部总经理助理、营销总监李蓟介绍,“绿地·启航社”地处房山区核心地段,紧邻“中央购物休闲区(CSD)”, 46万平米城市综合体的规模配套使其具备了成为创业基地的有利条件。绿地集团与当地政府紧密配合,推出众多协助青年创业的政策与支援。

  首届“绿地·启航社杯青年创业大赛”以推动社会自主创新进程、提升青年创业实效为宗旨。根据赛程安排,创业大赛分初赛、复赛、决赛等阶段进行。据了解,自7月29日启动以来,大赛引起青年创业者的热烈反响,报名与提交创业计划超过预期,因此原定提交截止期及评选安排均依据参赛者要求而顺延。大赛将于10月公布创业计划评选结果,届时,优胜者将可获得绿地集团提供的可达价值20万元的资金、场地支持。

  记者从组委会获悉,参赛创业计划整体表现了高度的创造性和水准。创业计划主要集中在网络、技术科技、IT等高新技术领域,以及策略创意、娱乐传媒等知识产业,初步统计,分别约占总量的40%与25%。房山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王翠美表示,创业计划集中定位于高新技术、电子信息、文化创意等朝阳产业,区委区政府对创业大赛促进当地产业升级寄予厚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保利博雅和著

保利博雅和著

56363元/㎡

秦淮

查看详情
伟星时代悦峰

伟星时代悦峰

41958元/㎡

雨花台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