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海淀新区蜕变 五矿万科如园添彩区域高端楼市

2011-09-02 11:32: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2006年以来,政府投入900亿重塑海淀新区,随着高新技术企业入驻,海淀北部新区成功蜕变,但其能否使区域高端楼市也随之发生蜕变?

  “中关村的楼市发展演变图便是海淀北部新区未来的发展轨迹,”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表示。起源于二十世纪80年代初的“中关村电子一条街”,在国务院“批准成立北京市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定位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等诸多政策的支持下,历经20余载的发展演变,已成为“中国硅谷”,而其楼市也成为北京最活跃、最长久,需求量和吸纳力较旺盛的区域,并且其楼盘价格也一直远高于周边区域。

  海淀北部新区与南部的中关村相比,由于其起步较晚,发展空间无疑更大。同时,由于诸多高科技企业的入驻,将带来大量的高端需求。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海淀北部新区的从业人员已经从2008年的2万人增加到2010年的4.2万人。随着高新企业的不断进驻,这一数据还将持续攀升。

  “这批高端人群的涌入必将带来大量的购房需求,”陈云峰表示,而与购房需求相背离的却是区域高端住宅供应的极度稀缺。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显示的数据来看,自2008年以来,海淀区域一共9块住宅用地入市,其中,大多位于海淀边缘集团东升乡和小营区域,位于海淀新区的住宅用地仅唐家岭西北旺的两块地。目前,唐家岭项目已经正式命名为五矿万科如园,并于年底即将入市。

  五矿万科如园,择稀贵自然领地 (论坛)——西山,私藏地利之势。尊重土地的原生态,完成一次纯粹建筑。旨在让居住于此的人们打破钢筋混凝土的禁锢,放慢生活脚步,能在这座人文宅邸中重拾传统、重温人情、感受家的静谧和温暖。项目将自然园林引入建筑,创造了中国院落式园林布局。项目最为耀眼之处,是引入一处雍正年间的老祠堂,唤醒了中国传统建筑文化。在现代人对于未来的理想之上,在天时地利人和的基础之上,一个居住意境时代,悄然来临。

  另据了解,目前五矿万科如园所在的海淀北部新区已经开始进行资源配套的优化。近日从市公联公司获悉,为缓解北京市交通拥堵状况、解决海淀山后与市中心区南北向出行问题,上庄路南延道路工程(含西山隧道)已经公示;而医疗资源也在逐步引进,日前,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与海淀区政府已经签署合作意向书,正式落户海淀北部中关村翠湖科技园。未来,在西北旺镇还将引入北医三院以及在苏家坨镇引入西苑医院;此外,海淀北部新区的教育环境也将向南部区域看齐,未来10年,海淀北部将新增55所中小学、幼儿园,均由名校承办,教育质量有望达到南部水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