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公租房建设启动标准化管理

2011-09-01 09:34:25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王炜)记者从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发展中心获悉,经过1年多公租房建设的实践探索,北京市目前已经初步形成“北京市公租房建设管理标准化系统”。同时,为保障房提供建设材料和关键部品的“优良部品库”制度也已成型,即将正式投入运行。   北京市公租房发展中心主任杨家骥介绍,“十二五”期间北京市计划建设100万套保障性住房,其中公租房30万套。大量新建、改建公租房项目将集中在“十二五”头三年展开。“北京市公租房建设管理标准化系统”分为标准化设计系统、标准化建造系统、标准化评价系统、标准化管理运营系统四大子系统。通过对公租房建设管理中设计、建造、评价、管理运营等关键环节实施标准化。这项举措有利于缩短建设工期,降低各项成本、提高住房品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期下发《关于建立保障性住房建设材料、部品采购信息平台的通知》,要求各地尽快建立保障房原材料采购信息平台。结合公租房建设管理标准化系统,北京市从2010年开始着手“北京市公租房建设管理标准化系统优良部品库”制度建设,即将投入运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