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规定房产中介不得低价收房高价卖房

2011-08-30 08:54:49 来源: 北京晨报

  北京市发改委昨日公开发布《关于加强本市住宅买卖经纪服务收费管理的通知》,就规范服务内容、规范佣金支付方式、规范具体收费行为等作出明确规定,其中强调,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不得低价收进高价卖出住宅赚取差价。新规定自8月31日起执行。

  北京市发改委表示,过去北京一些经纪机构分解经纪服务内容,多收费、乱收费现象时有发生。如除收取经纪服务费外,又另外加收信息费、看房费、网签费等多项费用,引发了较多价格举报和投诉。

  为此,8月31日起执行的新规定着重就不得分解收费、重复收费、强制收费等作了明确规定。

  新规定要求,经纪机构就同一套住宅提供买卖经纪服务收取的佣金总额,不得超过政府规定标准。经纪机构不得分解经纪服务内容或收费项目重复收费。同一套住宅买卖经纪服务已收取佣金的,不得另行收取咨询费、信息费、广告费、看房费、代书费、网签费等费用。

  两家或者两家以上经纪机构合作开展同一宗住宅买卖经纪业务的,按照一宗业务收取佣金,不得向委托人增加收费。

  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应对交易委托人提供真实的住房交易价格信息,不得低价收进高价卖出住宅赚取差价,不得以价格欺诈手段牟取不正当利益。

  房地产经纪人员不得以个人名义承接房地产经纪业务和收取费用。

  房地产经纪机构提供代办贷款、代办房地产登记等其他服务的,应当事先书面告知委托人服务内容、收费标准等情况,经委托人自愿选择并在告知材料中签名(盖章)同意后,双方签订委托合同。未经委托人同意确认的,不得强制提供服务并收费。

  北京市要求,各类价格违法行为将记入房地产经纪信用档案并公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