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二手房市场:一线城市降价有望

2011-07-14 13:36:28 来源: 搜狐焦点

  2011年上半年,全国各主要城市二手房成交量走势总体而言大同小异,呈现2月暴跌而3月反弹,既而成交续跌的态势。



   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发展中心副总裁林蕾认为,之所以多个城市同时出现这种一致性,主要是受限购政策影响,今年2月发布的楼市限购令对市场造成了巨大冲击,同时由于受春节因素的影响,季节加政策双重因素造成了2月全国楼市普遍暴跌。由于本次调控以限制购买资格为主,造成市场恐慌过后,需求量集中释放,相当一部分具备购买资格的消费者因为担心后续不利政策与利率上调,将购房计划提前,这形成了3月份,各城市需求集中释放,既造成了成交量反弹,同时也为后市的疲软确立了前提条件。   北京与其他城市成交量走势的不同之处其实在5、6月时才方见端倪,即北京成交量下滑态势比其他城市严重,且时间延后,在其他城市成交企稳回升之时,北京才刚见到市场底部。这是因为北京限购政策较其他地区严厉所致,北京5年的纳税证明的门槛比同为一线城市的上海、深圳严厉得多,导致更多的潜在购买力被挤出市场。此外,北京市政府“房价稳中有降”的公开表态也导致政策执行力度较其他城市更高。林蕾认为,目前的成交量是由“限购后刚需”支撑市场的真实供需反映,北京成交量将在今后一段时期内保持低位运行。   上海二手房市场则变现出了特殊的活力,实际上,上海二手楼市是相对来说受政策影响最小的市场之一。6月虽然观望阴云重新抬头,但后市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很多。随着通胀预期愈演愈烈,未来上海楼市成交量存在再度回暖的可能性。深圳和其他二线城市的二手房市场正在进入回升阶段,林蕾认为,这些城市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回升将进一步加速。随着货币政策向紧缩过渡,中小企业生存状况堪忧,经济增速放缓,利率上调以及土地市场转冷将导致地方政府财政压力不断增加,地方楼市政策执行情况可能受到更灵活的处理。   价格方面,林蕾认为,随着北京楼市价格的松动加速,未来北京二手房价格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但幅度有限,房价大幅降低的可能性较小。上海、深圳二手房价格下调已成事实,未来还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价格下调将导致买卖双方预期更为一致,从而促进成交量的回升。而一些二线城市,如成都、青岛价格已多月持平,未来降价空间有限,房价将在一个相对平缓的水平上运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