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政协委员——李晓林

2011-07-06 15:57:14 来源: 搜狐焦点网

  李晓林,男,汉族,北京市人。研究生毕业,在读博士。现任:         

  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常委;

  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委副主委;

  中华骨髓博爱基金发起人;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并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中国红十字会理事;

  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副会长;

  中国投资环境学会副理事长;

  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荣誉主席;

  环球华商协会主席;

  北京晓林棋校名誉校长;

  北京外国语学校名誉校长;

  北京林达集团董事长。 

  林达集团是一家大型民营企业, 集团所辖企业有:

  北京林达环宇经贸集团;

  北京林达环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林达兴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北京林达民生投资有限公司;

  北京林达国际投资有限公司;

  北京林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李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市福建产品市场有限公司;

  中国风险投资有限公司 

  北京紫玉饭店;  

  1987年李晓林先生在北京成立林达集团,经营范围主要包括医药、空调、纺织品进出口贸易、房地产、宾馆酒店、金融投资等。          

  1990年林达集团开始进军北京房地产业,先后收购、兼并了北京益童食品厂、北京东风电视机厂、北京补花二厂、北京煤炭四厂、北京地质仪器厂等数家大中型国营企业,并收购了北京市福建产品市场有限公司,在北京投资建设了牡丹园公寓、西直门华侨公寓、幸福公寓、紫玉饭店、林达大厦、远洋新干线、林达海渔广场。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林达集团发展成为以房地产投资开发为龙头,以物业管理及酒店综合服务为基础,以文化、传媒、风险投资等为重点的综合性大型民企。现集团仅在北京的投资已逾100亿元。

  李晓林在担任全国和北京市政协委员十余年期间,先后提交了《关于百姓住房维修基金监管使用的建议》、《人民公园应从以零赢利逐步向零收费转变为基本取向》、《努力营造公平和谐的房地产市场环境》、《关于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费用纳入公费医疗和医疗保险的建议》等数十个提案。其中提案《关于百姓住房维修基金监管使用的建议》被列为北京市当年主席督办案并评为2005年政协优秀提案。在十余年的参政议政工作实践中以积极参与支持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为主旨。从1999年起,李晓林先后在《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人民政协报》、《京华时报》、《北京政协》、《新京报》、《北京晨报》、《参考消息》、《北京商报》、《中国企业报》、《中国经济时报》、《中国房地产报》等重要媒体上发表房地产专业为主的文章数十篇,对中国的房地产健康发展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作用。

  为了回报社会,林达集团董事长李晓林先生十分注重慈善公益事业。

  1996年4月,在北京为修缮文物重点保护古迹嵩祝寺(明朝),捐资人民币550多万元;北京市政府特立与李晓林身高等高的功德钟一座。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为其题写钟名。1995年是北京建城3040周年,为纪念活动李晓林先生捐资100万元人民币。  

  1996年5月,李晓林先生捐资50万元人民币,在北京朝阳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成立北京市排名前列所棋类专业学校北京晓林棋校,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王光英为该校题写校名。

  1997年6月,在香港回归之际,李晓林先生捐款20万元人民币,举办了“迎香港回归”画展。同年10月,李晓林先生为北京市发展侨务事业基金会捐款40万元人民币。

  1999年,李晓林先生为中国企业家教育基金捐款人民币50元万元。李晓林先生为北京外国语学校捐款人民币100万元设立优秀教师奖励基金。李晓林先生首先倡导在民建北京市委建立扶贫助学基金,并捐款人民币100万元,用来发展扶贫助学公益事业。

  2003年1月,捐款225万元,带头并发起设立中华骨髓博爱基金。经过各方努力,被中国红十字总会会长彭珮云授予“人道服务奖章”。

  2004年7月,李晓林先生向贵州毕节地区捐资20万元建立了林达思源小学。

  2005年为中国人民大学建华研究院捐款100万元。

  2006年3月,为设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李晓林先生带头捐款100万元。

  2008年2月4日李晓林先生率先向全国民营企业发出“思源冰雪援助行动”倡议,并带头捐出20万元赈灾款,同年5月16日李晓林先生又为“众志成城,抗震救灾”行动捐款50万元。

  2010年向舟曲地质灾区捐款38万元。

  2011年向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50万元。

  李晓林带领林达集团多年来为四川、贵州、青海、内蒙古等地捐赠衣被、食品、药品、空调等物资合人民币1000万元。几年来李晓林同志总共为祖国的教育、文化、扶贫等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三千多万元人民币,被民政部授予“中华慈善奖”。  

  林达集团企业规模:在京投资100亿元人民币,个人资产50亿元人民币。主业:房地产、宾馆酒店、风险投资、基金管理。

  李晓林先生获奖记录

  (1)1996年被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功德钟一座。

  (2)1998年3月获得中外名人辞典编委会颁发的“中外名人证书”。

  (3)2003年1月24日被中国红十字会会长彭珮云授予“中国红十字人道服务奖章”。

  (4)2006年6月被世界杰出中华商协会和世界杰出华商大会组委会评为“2006全球华人富豪500强”。

  (5)2007年1月被中华工商时报社、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委会、中国经济精英论坛联席会评为“2006年度中国经济诚信榜十大上榜人物”。

  (6)2007年9月被第八届中华管理英才论坛组委会授予“中华较佳健康和谐企业”。

  (7)2007年10月30日被新财产杂志社、当代经理人、亚洲商务卫视、环球企业家杂志、中国国际教育家协会选为“2007中国较具影响力人物奖”。

  (8)2007年12月成为北京第三届中国经济十大诚信人物。

  (9)2008.9.9被香港专家系统委员会、亚洲品牌盛典组委会评选为“感动中国2008十大公益品牌人物。

  (10)2008年12月18日在海南博鳌论坛房地产会被评为“2008-2009中国房地产较具品牌价值企业50强。

  (11)2008年12月被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授予“2008年度中华慈善奖”。

  (12)被精品购物指南“2009年度经营选择大赏评为年度经营品牌“单位。

  (13)被北青传媒、北京青年报评为“2009北京地产影响力人物”。

  (16)被联合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中国组织委员会颁发特别贡献奖杯和和平使者称号。

  (17)2009年3月8日被外新闻社评为《中外新闻》时代新闻人物。

  (18)2009年4月被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亚太经济时报社、中华民族和谐发展促进会、世界华人当代企业家协会、中国时代新闻人物征评活动委员会授予“中国骄傲、第8届中国时代十大新闻人物”荣誉称号。

  (19)2009年6月27日被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国情研究会、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财产时报社、中国推选网、搜狐网、排名前列视频评选为“第六届十大中华经济英才。

  (20)2009年6月27日被中国企业报社评为中国百佳创新示范企业。

  (22)2009年11月被北京市红十字会授予“北京市红十字人到公益事业杰出贡献奖“。

  (23)2009年12月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房地产总工工作委员会、全国房地产总工俱乐部授予:2009全国房地产建筑品质创新项目。

  (24)2009年12月23日被博鳌论坛评选为2009-2010中国地产100较具影响力风云人物。  

  (26)2010年1月被搜狐焦点选为年度行业领袖人物。

  (27)被凤凰网授予”2010金凤凰地产年度人物大奖慈善奖”.

  (28)被参考消息、国际先驱导报评选为“2010先驱中国年度风云人物”。

  (29)2010年被蓝筹地产传媒评选为“中国蓝筹地产年度最受尊敬企业家”。

  (30)2010年被理财周报评选为“中国地产企业财富管理领袖。”

  (31)2010年被精品购物指南评选为“创世舵手”。

  (32)2010年1月被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选为“2009品牌中国房地产十大年度人物”。

  (33)2010年1月被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中华民族和谐发展促进会、亚太经济时报社、影响力人物杂志选为“2009年度十大影响力企业家”。

  (34)2010年1月被蓝筹地产传媒选为“2009年度蓝筹地产较具品牌价值企业。”

  (35)2010年1月被搜狐网评选为中国地产新视角较具影响力品牌。

  (36)2010年1月20日被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企业管理专业委员会房地产经理人联盟选为“最值得尊敬的董事长”。

  (37)2010年7月被北京日报、北京晚报选为2009年度北京地产影响力人物。

  (38)2010年12月18日被品牌中国、天津电视台、中国企业家、财经选为“2010品牌中国(房地产行业)年度人物”。

  (39)2011年被新地产杂志选为“2011年度推动力人物大奖”。

  (40)2011年7月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青年报、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管理创新李晓林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建投国贸·瑨上

建投国贸·瑨上

38000元/㎡

通州

查看详情
兴城之星

兴城之星

48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