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深圳市9日宣布二手房税费将按评估价征收

2011-06-10 08:21:50 来源: 中国广播网 作者:李强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深圳市昨天(9日)宣布二手房税费将按评估价征收,双方成本将大幅增加。

  深圳市地税局副局长杨龙介绍,深圳市将于7月11日起,对存量房(即二手房)交易成交价格明显偏低且无正当理由的,实行按计税参考价格核定计征各项税款。普通住宅将按评估价1%征税,非普通住宅税率是1.5%。拍卖房是3%:排名前列就是为了更好贯彻落实国八条的文件精神,进一步遏制投机、投资的购房,第二目的就是给存量房交易双方创造公平的税收环境,第三就是强化税收征收管理。

  深圳共有154万套住宅纳入了评估价格确定的范围,能做到一房一评估,一房一价。记者也初步测算了一下,一套原价100万元,评估价300万元的普通住宅。按评估价征税之后,交易税费成本将从65595元上升至22.5595万元,增幅接近2.5倍。

  英联不动产集团经济学家郭建波告诉记者,存量房(即二手房)按评估价征税方案的出台,对于整个房地产的价格势必会有一定的影响,同时可以根治长期以来的二手房交易过程中的“阴阳合同”:相信对于规范房地产交易市场,政府掌握房地产交易价格信息,以及保持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等,都具有一定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