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通州商品房严重滞销

2011-05-25 08:50:49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根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截至5月24日,北京市通州区最近1年来预售的项目合计为30个,提供的房源套数合计为10695套,而签约套数仅为3090套,签约率为28.9%。其中,有10个项目截止到目前签约率不足一成。一年来,该区库存积压的房源超过百万平方米,市值高达170亿。业内人士估算,消耗库存需要近10年时间。   其实,早在去年10月,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就已经显示,北京通州期房住宅库存为14501套,占全市的比例为21.5%,仅次于朝阳区。而经过最近半年的库存积压,通州商品房住宅库存已经超过2万套,占全市的比例也已经攀升到了近三成。   业内人士分析,通州市场惨淡主要缘于市场供需的变化。北京中原认为,北京通州因为在2010年3月一度出现房价跳涨,导致价格已透支了CBD东扩的利好。加上政府对楼市的多次调控,北京房地产市场上的投机购房者基本退场,而刚需中对价格明感的部分购房者也转向供应结构更适合中低收入刚需、房价更具优势的房山等区域。部分外地刚需也转移到了不受户籍限购影响的燕郊等区域。这些因素致使通州需求锐减。   通州商品房签约率低迷已逾半年,部分商品房项目均价超过2万,明显超过了现实购房者的承受范围。很多人认为,北京房价下跌或将始于通州。然而,通州区新盘少,大部分是老项目的后期,库存体量都比较大,开发商顾虑老项目降价导致前期买家纠纷,只是采取小幅度降价,从目前看并未获得市场认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