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潜在的房地产投资者该如何打理手中的资金?

2011-04-16 11:40:1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郭小兰)随着各地房地产调控措施的出台,许多城市房地产成交量和价格下滑,房地产行业的投资门槛正在提高。在这样的背景下,“潜在的房地产投资者将如何打理手中的资金?这些资金将流向何处?”长期研究中国经济问题的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中国区全球业务主席李晶认为,这些资金将流向股票市场、商业地产及中小城市等,同时中国的理财产品需求将会进一步加大。她建议有关方面关注这些资金流向的变化,并加以科学合理地引导。

  李晶表示,房地产调控措施使社会较富裕群体的投资选择受到影响。他们拥有购买投资物业的足够资金,但尚不具备获取私人股权基金及零售物业的能力和投资工具。在居民存款增长减缓的背景下,他们最可能将资金转而投向股票市场。今年初以来,内地基金认购额已现增加,新增证券账户数自2月中旬起稳步增加;活动证券账户的比例由2月初的11.3%升至4月初的33.7%。由于A股估值较低以及相对强劲的盈利增长,资金向A股市场的可能应会加大。

  中国的黄金需求会剧增。贵金属是一种有效的通胀对冲工具,因此实物黄金及黄金相关投资的需求迅速增加。中国2010年的黄金首饰需求按年增长13.5%,而金条及金币的需求则增长了70.5%。多数市场参与者预期中国2011年的黄金需求将进一步加大。

  资金明显流入商业地产及中小城市,但流入幅度有限。有部分地方房地产代理机构已经注意到资金开始流入商业地产,且在尚未实施限购政策的部分中小城市购买住宅的意愿增加。据一些物业代理以及顾问表示,国内资金基础较低的部分个人对投资零售物业(一般与小区配套)、小型写字楼以及酒店式公寓表现出更浓厚的兴趣。然而,由于投资商业地产的资金要求高、税负更重以及存在其他复杂条件,由住宅物业流向商业地产的资金规模有限。

  理财产品需求正在加大。中国2月份的居民存款增长由2010年2月的24.5%放缓至16.35%。因内地居民对风险相对较低的投资产品相对更感兴趣,使国内银行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受到欢迎。目前,人民币理财产品已由去年10月份的499款稳步增至2011年3月的1368款。已推出产品中的50-60%的到期时间在3个月以内,反映了投资者正在将这些产品作为短期存款的替代品。

  房地产信托产品受欢迎。李晶表示,中国的超高净值个人一般不会将大部分资产投资于国内的住宅物业。因此,近期的限制措施并未对该群体的资产配置决策产生重大影响。房地产紧缩政策实施之后,不论是从供应还是需求方面而言,房地产信托产品都越来越受到欢迎,因为,开发商需要寻找其他融资途径,而投资者希望得到收益更高的金融产品。

  中国的富裕群体正在越来越多地在海外置业,参加海外房展会以及海外购房团已司空见惯。据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称,自2008年下半年以来,中国内地居民在香港购买的房产数大幅增加,目前占香港市场的近四分之一。在新加坡,中国内地的购房者近期已超过马来西亚,成为当地外国购房者的主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