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今年土地供应计划 新城供应量占六成

2011-03-31 16:10:54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姚丽颖

  2011年北京供地计划中,安排廉租房及公租房用地300公顷,是去年的6倍,体现了政府大力支持公共租赁房建设,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结构,保障居民基本住房需求的初衷。北京市国土、发改、规划三个部门29日联合发布《北京市2011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计划供应住宅用地2550公顷,保障房用地1330公顷,均比去年有所增加。

  据介绍,2011年度计划全年供地总量为6500公顷,其中住宅用地2550公顷,比2010年2500公顷增加2%,住宅用地中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1330公顷,比去年增加6%,从而确保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量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50%。同时将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用地供应,确保各类保障性住房及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套型商品房用地供应量不低于住宅用地供应总量的70%;禁止容积率小于1的住宅用地供应。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供地计划中安排廉租房及公租房用地300公顷,是去年的6倍,体现了政府大力支持公共租赁房建设,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结构,保障居民基本住房需求的初衷。

  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力争7月底完成新开工2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的用地供应,前三季度完成全年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任务,未按时完成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计划的区县,原则上不得再供应商品住房用地。

  在供地空间布局上,将重点保障城市功能拓展区和城市发展新区的土地供应。城市功能拓展区和城市发展新区土地供应量约占全市供应总量的85%;规划新城土地供应量约占全市供应总量的60%(其中,通州、顺义、大兴三个重点新城约占全市供应总量的20%);城南地区土地供应量约占全市供应总量的30%;西部地区土地供应量约占全市供应总量的15%。

  据悉,土地供应计划的政策导向将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中心城功能优化、疏解和提升,土地供应进一步向新城地区、发展新区倾斜,促进城乡结合部、城南、西部等薄弱地区发展。

  此外,供地计划将保障北京新机场、轨道交通、公路、城市道路、综合交通枢纽、公交场站、驻车换乘停车场及一般社会停车场等基础设施的土地供应,全面推进公交城市建设。保障永定河、北运河、潮白河三大水系生态环境改善用地供应。共安排交通运输用地1000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200公顷。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建·云境

中建·云境

92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北京润府

北京润府

65000元/㎡

大兴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