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一位70岁老人的志愿生活

2011-03-23 00:00:00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王琦
    排名前列次见到常志复是在i家园近期组织网友帮助“天使之家”搬家的活动上,作为当时年纪的一位志愿者,年近七旬的她笑容灿烂、满头银发、步态轻盈,热情地帮着干这干那。原来,常奶奶早就是一位“明星”志愿者了。2008年奥运会期间,媒体关于这位老人志愿者的报道已经可以累得“厚厚一沓”。现在的她仍然参加各种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已成为了常奶奶的生活方式。     几十件志愿服的见证     “这是国庆六十周年时的帽子”、“这是奥运会证件”、“这是我觉得看的世博会的衣服”,在常奶奶一间18平米的小屋里,她兴致勃勃地倒腾出了几十件志愿者的证件、帽子和衣服还有几十册相册。每件东西都有一个记忆,常奶奶对它们珍爱有加。     几十种颜色的帽子,几十件款式不一的衣服,记录了她这些年走过的志愿者生涯。从2008年7月1日城市志愿者正式上岗服务开始,常志复在西单、什刹海、金融街等10多个站点提供了90天、720小时的志愿服务。在大雨中,不顾自己淋湿的身体,为焦急的行人送上雨衣雨伞;在烈日下,每天8小时为行人、游客解决各种难题。     支援外地是的志愿服务     1982年,40岁的常奶奶远离北京,志愿支援湖北、河北丝绸建设,一直为那里的技术工作和行政管理默默奉献着,直至1997年退休才回到北京。常奶奶现在每天早上五点多就起来晨练。她说:“做志愿者没有一个好身体怎么行呢,而且我再有个病就麻烦了。”常奶奶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做公益活动,做志愿服务。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开心快乐的。   从北京、上海到三亚,从西城、东城到朝阳,从奥运会、世博会到文博会、从上中学、去外地再回到北京,常奶奶志愿服务的信念从来没有变过,她志愿服务的身影也留在了很多人心里。     订报纸就为及时了解公益信息     从禁毒到环保,从马拉松赛事到地坛书市,参与地球关灯一小时,总之,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都少不了常奶奶的身影。她说,我订了一份日报一份晚报,一早一晚,可以排名前列时间知道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信息。奥运会之后,她曾发表过《做永远的志愿者》的演讲,在她看来,这是一份承诺,说了就得做到。“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的名片。”常奶奶常把这句话挂在嘴边。     采访快结束时,她指着一张照片对记者说:“这张照片我最喜欢,这些外国友人说看着我特别阳光。”相片里,年轻的外国小伙拥着一个满头银发的老人,老人笑容满面。此刻,我想常奶奶早就忘了自己的年龄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