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北京搜狐焦点网 > 北京新房 > 新闻中心

北京有望将政策性住房配置比例增加到30%

2011-03-22 17:07:50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叶晓彦

  今天上午,市规划委主任黄艳做客北京城市服务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黄艳表示,今年,本市有望将政策性住房配置比例增加到30%,其中公租房将加大配置,此外,更多的社区规划员将走进社区,了解规划需求。

  黄艳透露,今年公租房配租的比例和区域都将有大力发展。在产业集中的区域,比如亦庄开发区这样的产业聚集区,将集中配置公租房。对于其他区域的住宅区,也将加大公租房配建比例。以前,住宅区规划项目的政策性住房配置比例只有10%或15%,今年,政策性住房的配置比例将增加到30%,在有需求的地方可能比例还会更高,其中公租房将占很大一部分比例。

  黄艳表示,“首都经济圈”的概念已写入“十二五”规划纲要,今年,市政府将与周边地区政府着手考虑“经济蓝图”如何一起“画”,用什么样的方式带动城市群之间的关系,在保护生态的基础上发展一体化经济,“京津冀”的规划有望画在一张蓝图上。今年,框架性的规划有望出台。

  今年将会有更多的社区规划员来到社区居民身边,了解市民在生活、出行等方面的规划需求。目前,在双井等街道已经设立试点,街道办事处提供一间办公用房,专门展示街道的规划蓝图。今年社区规划员将继续推广到更多的街道和社区。在养老问题上,今年将大力发展养老设施公共服务建设,3月底,市规划委将通过网站向全市征集养老设施意见,如何在社区建设养老设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中海永定玖里

中海永定玖里

64000元/㎡

丰台

查看详情
海淀南路12号

海淀南路12号

143000元/㎡

海淀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